2015台北車展


這幾年我的攝影主題都偏向於風景攝影,所以長達三年半的時間沒有踏入世貿去拍展場show girl。一來是覺得世貿遠,二來是覺得從拍show girl中獲得的成就感越來越少,所以就改涉獵風景攝影。

前幾個星期,我在南港展覽館外頭看到2015台北車展的旗幟,我才突然意識到,南港展覽館本身也是一個展覽的場館,所以當然能舉辦車展了。既然車展在離家不遠的南港展覽館舉辦,抽個空過去好像也不會太麻煩,所以我決定下午吃過飯後,就來南港展覽館挑戰許久沒有涉獵的展場攝影。

這個在年中舉辦的車展並不算是一個大型車展,所以就算有各家國內外大廠參展,也並沒有架設高舞台。以往習慣站在舞台邊緣卡位的我,在這個展場內卻感到無所適從。沒有明確的舞台,想要拍到show girl就真的是得站在show girl的正前方直接面對面。對於習慣隱身在台下群眾的我,直接跟show girl面對面似乎有點太過高調了。

再來就是相隔三年半重返展場,所有show girl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陌生的,光是要了解各家廠商的show girl就花了我半個小時的時間,一直到幾乎所有廠商的攤位都繞過一次之後,我才終於從背包中拿出相機開始拍。相較於以往一踏進展場就開始按快門,現在的我變得是相當的謹慎啊!

最先吸引我注目的攤位是國達輪胎,雖然沒有舞台活動,但是兩位show girl卻都在台下跟許多攝影師互動,殺了不少攝影師的記憶卡空間。

第一位show girl是Karry。



另外一位則是晶晶



另外一個吸引我注目的廠商是現代汽車,主持人李霈瑜應該是整個展場中少數幾位以前就見過的model,只不過,第一眼見到的時候只是感覺很眼熟而已,卻沒有想起來到底是何時見過,一直到回家看到過去的照片才終於喚醒了記憶。



對面的裕隆日產汽車有一隻大得很驚人的北極熊人偶,當然,如果光只有北極熊站著是不會吸引相機的,所以旁邊還要站一位美女才行,這位NISSANmodel正是恩綺


絕大多數的廠商並沒有採用很多位model,唯有台灣賓士是使用了人海戰術,就算不是舞台活動時間,也常常有model站在汽車旁邊讓攝影師們殺記憶卡。

台灣賓士的model有蔡亞庭


崔璇兒

醒兒

下午三點半之後,展場的人潮越來越多,而原本沒什麼人潮的國達輪胎,突然間卻多了許多攝影師出來,把原本就已經很狹窄的通道擠得水泄不通。

我對這突如其來的人潮感到疑惑,於是便好奇上前湊過去看個究竟,才發現兩位show girl居然換上了另外一套截然不同的服裝,完全吸引了全場注目的焦點。就算舞台活動已經結束了,後面的攝影活動依然繼續延續下去,彷彿攝影師跟show girl們都沒有打算要休息似的。




由於現場實在是太多人了,兩位show girl都被一層又一層的人牆包圍住,想要在狹縫中找到合適的拍攝時機實在是太困難了。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我決定在最後一場舞台活動開始之前,就先站在國達輪胎的那塊小舞台旁邊卡位,如此一來,就能毫無干擾地就近拍攝舞台上的show girl。



舞台活動一結束,兩位show girl再度來到台下,馬上就又被重重的攝影師包圍住,現場立刻又變成了水泄不通的狀況。我想我今天拍的照片應該也算夠多了,就沒有打算再進去人擠人,便把相機收近包包內打道回府了。

睽違三年半再度復出,我發覺我對自己的閃光燈感到非常不熟悉,今天一開始拍攝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在重新熟悉閃光燈,所以照了好多張曝光嚴重不足的照片出來。就算搞懂了閃光燈的使用方式,又總覺得別人的閃光燈好像比我的還要強勁,不禁又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好好瞭解這一顆閃光燈。

不過好在Noiseware的去雜訊功能夠強,很多照片回到家拉高曝光度後,再用Noiseware去除雜訊,畫面看起來依然很乾淨,所以我也就不太擔心閃光燈的出力是不是不夠的問題了。

只是,閃光燈這種工具,果然還是要多多練習才不會忘記怎麼使用啊,要不然到了現場才發現搞不定就真的一切都搞砸了。 囧rz

IMG_0031 蔡亞庭IMG_0045 陳姿含IMG_0046 陳姿含IMG_0057 陳姿含IMG_0065 陳姿含IMG_0079 陳姿含IMG_0091 楊晶晶IMG_0095 楊晶晶IMG_0103 楊晶晶IMG_0114 楊晶晶IMG_0118 楊晶晶IMG_0121 楊晶晶IMG_0122 李霈瑜IMG_0127 潘恩綺IMG_0129 潘恩綺IMG_0193 Ruby 崔璇兒IMG_0223 李霈瑜IMG_0233 李霈瑜IMG_0249 陳姿含 楊晶晶IMG_0253 陳姿含IMG_0258 陳姿含 楊晶晶IMG_0261 陳姿含IMG_0270 陳姿含 楊晶晶IMG_0281 陳姿含 楊晶晶IMG_0284 李霈瑜IMG_0288 李霈瑜IMG_0295 潘恩綺IMG_0300 潘恩綺IMG_0303 楊晶晶IMG_0310 楊晶晶IMG_0316 陳姿含IMG_0320 楊晶晶IMG_0329 陳姿含 楊晶晶IMG_0333 蔡亞庭IMG_0335 醒兒IMG_0346 醒兒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