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過後的茄苳瀑布

這幾天由於有西南氣流的緣故,每一天都一定會下雨,而且雨勢還不小。今天中午左右,汐止的雨停了,所以我想趁著中午吃飯出門的機會,跑去附近的茄苳瀑布,拍一下大雨過後的瀑布,看看這瀑布的水量是不是會因為雨勢的關係而變得比較大。
閱讀全文 大雨過後的茄苳瀑布

天鵝颱風來臨前夕的日落

天鵝颱風自轉彎之後,就一直朝著日本的方向前進,沒有要登陸台灣,台灣自始至終都在暴風圈之外,不過外圍環流倒是幾乎籠罩著整個台灣,只剩下林口台地附近還沒有外圍環流的雲。

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今天汐止的雨下得一陣一陣的,看到這種天氣,壓根就不覺得今天傍晚會有什麼大景出現,所以也就沒有任何出門照相的計畫。然而,五點半過後,外頭的雨不但停了,而且還能看到陽光,看起來短時間內是不會再下雨了。

看到這樣的景象,讓我不由得興起了拍照的念頭,但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來不及去其他景點拍照,因此索性就在自家頂樓上面架腳架開始拍攝。如此一來,既能節省時間,又能快速躲雨,何樂而不為呢?
閱讀全文 天鵝颱風來臨前夕的日落

天鵝颱風來臨前二日的碧山巖日落

早上已經照過一次日出了,再加上天氣預報說下午的降雨機率會高達80%,原先我是不打算拍今天的日落的,但是出門前我想了一想,反正帶著相機腳架去上班也不會少塊肉,要是真的放晴的話,總比手邊沒相機來得好。於是,我就帶著相機腳架去公司,等待傍晚日落的到來。
閱讀全文 天鵝颱風來臨前二日的碧山巖日落

天鵝颱風來臨前二日的外木山日出


強烈颱風天鵝自誕生之後就一直朝著台灣的方向前進,但在今天速度卻慢了下來,接近靜止的狀態,並且在明天之後就會改變行進方向,改往日本前去。

從昨天的衛星雲圖上看來,颱風的外圍環流只涵蓋到台灣的南半部而已,北半部還是晴朗的天氣。而從目前颱風的移動速度來看,前一天晚上所看到的衛星雲圖,大概會跟今天早晨差不多。因此,今天早上確實是可以稍微賭一把,早起前往外木山,看看是否能夠拍到日出的大景。
閱讀全文 天鵝颱風來臨前二日的外木山日出

WordPress 4.3

今天早上看到我的blog控制台上多出了一個WordPress 4.3版的更新通知,這一次是大更新,所以系統沒有幫我偷偷自動更新,得親自按下更新的按鈕才會進行。

這一次的大更新主要是在幾個UI部分,第一個是更方便客製化的側欄選單,第二個是在文字編輯模式中提供一些快速排版用的符號文字,第三個則是終於提供了自訂網站icon的功能。

最後一個新功能其實還蠻令我訝異的,WordPress一直到這一版才終於提供寄送使用者「重設密碼」連結的信,在這之前的版本一直都是直接寄送密碼文字給忘記密碼的使用者,所以說,網站之前一直相安無事根本就是萬幸啊! 囧

無論如何,久違的大更新終於推出了,趕緊把網站升級上去吧!

天鵝閃電颱風生成後二日的外木山日出


從昨天的衛星雲圖看來,早上日出出景的機率比日落要高一點,所以昨天早早就上床睡覺,今天凌晨四點前就醒來。睡醒之後,我先確認衛星雲圖,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有把握會出景,但反正今天是星期天,可以賭一把碰碰運氣,不管失敗成功,回來都可以補眠。於是,凌晨四點,我再度騎車前往外木山的海岸。
閱讀全文 天鵝閃電颱風生成後二日的外木山日出

天鵝閃電颱風生成之日的大尖山日落


天鵝跟閃電是今天太平洋上生成的兩個颱風的名字,其實都離台灣很遙遠,所以今天台灣的天氣一定不是受它們影響的。

今天一整天都籠罩著低空的層積雲,從衛星雲圖上看來,今天的日落之後也不太可能出現火燒雲。但從雲的縫隙看出去,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雲層後的清澈天空,所以我想就算沒有火燒雲,日落前也應該可以看到一些漂亮的景色吧。

因此,在下午六點出門接老婆的同時,我也帶著相機腳架出門,期望可以就近上大尖山拍日落。
閱讀全文 天鵝閃電颱風生成之日的大尖山日落

人體素描 第364回

人體繪畫空間即將要搬家了,今天是舊地址的最後一次素描,下一次課程再開就是九月份的事情了,所以無論如何,今天都要來畫這最後的一次。

今天的model是第361次那位model,這是我第18次畫她,距離上一次才相隔兩個星期整。不過上一次是用iPad繪圖,這一次為求慎重起見,還是回到熟悉的鉛筆素描。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364回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