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落日


昨天去象山拍色溫,總覺得意猶未盡,而且昨天的成果都是在太陽下山之後,其實冬天太陽下山前的景色也還不錯,所以決定今天再來挑戰一次。

有鑒於象山的觀景點一位難求,所以今天下午三點就來到象山準備卡位。出乎意料的是,六巨石旁邊的攝影平台依舊是滿滿的遊客,雖然沒有幾個人是帶腳架準備長期抗戰,不過如果我就這樣把腳架架起來,恐怕會引起不少人抗議,更何況遊客這麼多,腳架被踢到的機率也不小,所以乾脆直接到象山山頂觀景涼亭卡位還比較快活一點。

果真,象山山頂的涼亭人數就是比較少一點,這個時候來,還是有很多位置可以放置腳架,雖然說要多等一段時間才能拍日落,不過總比沒有好位置還來的好。

下午四點剛過,陽光呈現金黃色,撒在整個台北市上,非常漂亮,我想是時候照相了,於是按下電子快門線,開始每十秒一張照片的縮時攝影。

今天不像昨天那樣萬里無雲,太陽落下的方向有足以遮擋陽光的烏雲,所以城市的光影就沒辦法連續呈現,有點可惜。幸好,在落下前的最後一刻,太陽還是露出了頭,火紅色的光線照亮台北101,非常地有日落的氣氛,算是替今天的夕陽畫下一個還不錯的句點。




如果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天氣沒有昨天好,而且也沒像昨天一樣拍到天黑。如果能一路從下午拍到晚上的話,那縮時攝影的影片應該會更可觀吧,可惜了,只好下次繼續挑戰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