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光縮時攝影


早上出門前覺得天氣還不錯,靈機一動就帶著相機腳架去公司了,期望今天傍晚可以拍到不錯的景。

下午四點半左右,我來到公司的頂樓,看到日落方向有些許的雲,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更重要的是,陽光穿透雲的縫隙,形成一道道的耶穌光,非常壯觀。

拍了這麼多次縮時攝影,卻一直沒碰上耶穌光,今天總算是有這個機會可以捕捉奇景。光是單獨一張耶穌光的照片就已經很好看了,更何況是數百張耶穌光的這片合成影片,光是用想的就覺得今天的成果應該可以很豐碩。










最後的成果看起來真的很絢麗,不斷變化的耶穌光看起來相當具有魔幻感。不過這影片還是有小瑕疵,拍照的時候,我忘記將鏡頭調整到手動對焦模式,所以影片的一開始,可以明顯看出鏡頭正在不停地對焦。

對雲來說,廣角鏡的對焦點的些微改變並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對比較近的建築物來說,稍微改變對焦點,建築物的形狀就改變了。所以就算是使用廣角鏡,拍攝縮時攝影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先把鏡頭調整到手動對焦模式啊。 囧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