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夜景

本周的天氣一直很晴朗,不敢說會出現火燒雲,但是想拍日落後的色溫絕對不成問題。有鑑於入冬之後剛過五點太陽就下山,色溫早早就出現了,拍完色溫再吃晚餐都來得及,所以我想把握每一個放晴的周末,到處去拍色溫。

出門之前,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大稻埕,但看到天空萬里無雲,就算去大稻埕大概也拍不到甚麼有趣的景象。不知怎麼著,腦海中突然想到象山,我心想,象山我也好久沒去了,更不用說專程去拍夕陽,既然天氣這麼好,就去象山拍一個萬里無雲的台北市景吧。
閱讀全文 象山夜景

人體素描 第282回


上星期因為加班的緣故跳過一次素描,而上上星期是畫男人,只用鉛筆劃斜線,沒有練到什麼進階的素描技法,所以今天可以說是隔了三個星期之後再度拿起石墨條。三個星期聽起來不長,但是今天下筆的時候,居然有一點生疏的感覺,抓比例或者畫線條都有點猶豫,這實在是太可怕了,才只是隔三個星期而已呢…orz

今天的model是第278次那位model,距離上一次又是隔了一個月,那個時候初次使用炭筆,非常挫敗,希望今天改用石墨條之後可以扳回一城。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82回

台北捷運信義線通車前一日


自從文湖線通車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如此殷勤地照捷運車站了呢。

明天是睽違已久的信義線通車之日,其實我對信義線的車站印象不是很深刻,一來是不常走信義路,二來就算看到施工中的車站,感覺也跟一般的捷運出口沒甚麼兩樣。沒想到,早上打開新聞,就看到一則報導說明天要通車的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堪稱是最美麗的捷運站。

看了一下記者的照片,這個大安森林公園站確實很有特色。原本我今天還打算要去別的地方照夕陽,看到記者的照片,立刻改變心意,決定今天傍晚就在大安森林公園站守候色溫。明天通車之後,這麼漂亮的捷運站一定會人山人海,想要拍到沒有人干擾的捷運站,一定要把握這沒有人進出的最後一天!
閱讀全文 台北捷運信義線通車前一日

小雪前一日的夕陽


明天是24節氣的小雪,不過是不是小雪跟今天有沒有大景其實沒有關聯。 XD

今天下午本來想走出公司去買胡椒餅,卻發現窗外似乎有奇景,雖然沒有帶相機來公司,但這種奇景實在不能錯過,所以就拿著iPhone上公司頂樓,用iPhone的全景攝影模式拍照。

今天的雲除了高空的透光高積雲以外,還有一些高度比較低,被夕陽染紅的雲。整個畫面看起來非常有層次,比星期一只有單純的透光高積雲還精彩,但無奈的是,今天就是沒有帶相機來公司。 orz
閱讀全文 小雪前一日的夕陽

入冬後第一個冷天的夕陽


今天起床的時候,終於感受到寒意,看來冬天即將要到來了。

早上出門的時候,覺得天氣還不錯,由於週末拍夕陽未果,所以今天打算帶著相機去公司,看看傍晚會不會有什麼收獲。

今天太陽五點過後沒多久就下山,所以我大概四點四十分就上公司的頂樓準備拍攝縮時攝影。到了頂樓才發現,早上出門得太匆忙,忘了帶電子快門線來公司,所以只好勉強用iPhone計時,親手按快門。 orz
閱讀全文 入冬後第一個冷天的夕陽

沙塵暴籠罩的台北市


今天本想繼續到碧山巖照夕陽,而且為了卡位,還提前到三點半抵達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就只有一片霧茫茫的台北市市景,而且天空萬里無雲,完完全全不適合拍夕陽。

本來想說碰碰運氣拍一下縮時攝影,結果沒雲沒景,非常無聊,回家看完之後,立刻決定刪除,節省硬碟空間。

拍景真的還是需要碰運氣啊……
閱讀全文 沙塵暴籠罩的台北市

碧山巖日落與夜景


昨天台北的天空出現秋天難得的大景,但無奈身邊沒有相機,無法捕捉美景,因此只能寄望今天傍晚同樣也能夠看到一樣的晚霞。

秋天大概下午五點過後沒多久,太陽就下山了,再加上預留卡位的時間,所以我下午四點多就來到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準備照相。碧山巖是內湖著名的看夜景地點,之前我一直很想來這裡拍夕陽,但一直抽不出時間來,今天總算是有這個機會實現心願。
閱讀全文 碧山巖日落與夜景

雨夜中山高速公路


在家裡陽台洗衣服的時候,看到陽台外雨中的中山高速公路,覺得被雨淋濕的路面,反光還蠻漂亮的,所以就拿相機跟腳架,用望遠鏡頭照了幾張照片。

除了拍出車軌以外,還同時拍出路面反射車燈所形成的反射車軌,此外,還有路燈在雨霧之中所形成的光束。這些景象,都是在下雨天才拍的出來的現象啊。
閱讀全文 雨夜中山高速公路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