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夕陽

攝影前輩們常說,端午跟中秋之間的日子是最適合晨昏攝影,不過就算入秋了,這幾天都放晴,每到傍晚都還是有不錯的景色。

前幾天沒能把握住好好拍照,今天決定帶著相機到公司,傍晚一到就上頂樓照相。由於秋天日落不像夏天那麼晚,所以其實四點四十五分就要上樓準備,拍個二十分鐘太陽剛好下山。
閱讀全文 秋日夕陽

人體素描 第278回


今天我依舊早早就抵達了畫室,還在門口巧遇model,一同走上樓梯。Model說她不但記得我是誰,而且還知道我每次素描之後都有寫文章,讓我覺得還蠻驚奇的,因為這麼多年來,說有看過我文章的model並不多,所以能聽到model這樣說,其實還蠻難得的。

Model表示,尤其是上次頭髮從直髮變成捲髮,還特地被寫下來,讓她覺得印象深刻。

而當model提到頭髮這件事時,我發覺她的頭髮又從捲髮變回直髮了。明明才相隔不到一個月呢,這變化也太快了。 XD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78回

WordPress 3.7

WordPress發佈了最新的3.7版,是一個大更新,距離上一次大更新才不到三個月,這間隔時間真是出乎意料地短啊。

這次的更新主要是新增背景上傳檔案以及判斷密碼強度的功能,搜尋功能方面也有所加強,當然還有一堆安全性的更新。老樣子,按一鍵就快速更新完畢了,相當快速。

五指山夜景

前幾天從書上得知,五指山是一個離我們家還算近的看夜景地點,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於是帶著老婆上山兜風看夜景。

對大部分的台北人來說,上五指山的途徑應該都是從大湖公園旁的大湖山莊街上山。對我們家來說,從東邊的汐萬路上山,路程其實也差不多遠。只是走汐萬路的話,幾乎全程都是山路;走大湖山莊街的話,至少一半還是市區的道路。為了避免走太多山路,所以我們還是選擇跟大家一樣走大湖山莊街上山。
閱讀全文 五指山夜景

麥帥二橋夜景


白天拍國慶日總覺得拍得不夠盡興,還想要趁著國慶日多拍些東西。這幾天去接老婆下班時,我發現從麥帥一橋的機車道看右邊的麥帥二橋,景色還不錯,比起在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上看還來得漂亮。因此,我決定今晚在接老婆下班之前,先去麥帥一橋上頭照幾張麥帥二橋的夜景,以完成我想要好好拍麥帥二橋的心願。
閱讀全文 麥帥二橋夜景

民國102年國慶日


小時候,我對國慶日的印象就是白天有遊行表演,晚上放煙火。長大之後,已經看過了國慶煙火,但卻再也沒看過國慶大典的表演,就算是在電視上播放也沒甚麼時間去看。

今年的國慶日難得沒有任何行程,所以我決定早上到總統府附近去晃晃,期望可以拍到樂儀隊表演或學生表演之類的畫面。
閱讀全文 民國102年國慶日

人體素描 第275回

今天的model我是第一次畫,不過並不是初次見面。原本她應該是被安排在上上星期,但因為身體不適,無法工作,所以只有在結束後前來跟大家致歉。

當時我說,有機會還是會再畫到的,沒想到這機會只過了兩個星期就來了,實在有夠快。 XD

model本身很高挑纖細,並且留著一頭超俐落的彩色短髮。姑且不論其他部位,頭髮倒是讓我省了不少繪畫功夫。短髮外形簡易,而且不用擔心會遮住其他身體部位,影響比例判斷;彩色頭髮的亮度比黑頭髮還亮,所以不需要用深色鉛筆努力塗顏色。兩者加起來,就省下了不少力氣。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75回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