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十五大人體素描作品

原本我以為,我的人體素描生涯大概在去年達到頂峰之後就開始要走下坡了。確實,今年年初,太極的素描教室完全收掉,頓時間,我以為就到此為止了。但,當我來到人體繪畫空間之後,素描功力不但起死回生,而且再創巔峰!

短短的八個月內,我開始使用MBM素描紙、開始試著用石墨條作畫、開始在黑與白之間,試著畫上中間的灰色。於是,就有了立體感,就有了生命力。要不是來到人體繪畫空間,我也不會發現素描原來還有這麼多可能性。

下面就是今年的十五大人體素描作品:
閱讀全文 2013年度十五大人體素描作品

2013年度人像攝影作品回顧

今年的人像攝影跟去年一樣,就只有拍一次而已,不同的是,今年是一次拍了兩個人。 XD

無論如何,今年的人像攝影作品回顧,其實也就是228那一天去桃園忠烈祠外拍的重新回顧而已。雖然一年只拍一次,不過還好寶刀還未老。

閱讀全文 2013年度人像攝影作品回顧

2013年度十大縮時攝影作品

年初添購了廣角鏡之後,另外一項突破就是縮時攝影作品產量大增,多到都可以選出十大來回顧了。有些時候,單張風景照片可能還無法表現出眼前美景的美麗之處,但串成了縮時攝影之後,就成了前所未見的奇幻景色。不讓它動起來,還真的不知道天空中的雲朵是這樣變化……。

相較於將照片一一排列下來的方式,我覺得,要回顧影片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們作成更長的影片,一口氣看到完,這樣子感覺才比較流暢。

以下就是針對今年十大縮時攝影作品的說明:
閱讀全文 2013年度十大縮時攝影作品

2013 年度十五大風景攝影作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回顧時刻,值得慶賀的是,這是我第十個年度作回顧了!也就是說,我的攝影生涯即將要滿十年了!當然這其實不是什麼值得說嘴的事情,拍了十年還只有這種程度,跟其他大師比起來實在差遠了…orz

不過,相較於去年的減產,今年的風景攝影數量暴增!今年是我有生以來,首度一年內出國兩次,所以攝影的涵蓋範圍變得更廣了。

今年絕大多數的好照片,要不是夜景,不然就是日落,看起來我好像變得不太會在白天照相了啊…囧rz

今年有一個很重要的轉淚點,那就是在年初添購了一顆廣角鏡頭。去年我突然領悟到,想要拍出絕佳的風景照片,廣角鏡是必要的。今年的作品,完全證明了這一點,證明我添購廣角鏡是一個聰明的選擇! (得意)

話不多說,下面就是今年的十五大風景攝影作品。
閱讀全文 2013 年度十五大風景攝影作品

台南之旅 二日

台南有很多小吃是只有早上才吃得到的,為了吃到這樣的小吃,今天特地六點就起床,希望能及時吃到這些難得的小吃。

我們的目標有阿堂鹹粥跟阿村牛肉湯,但遺憾的是,當我們騎到店門口時,卻發現他們都關門沒開,這真是令人感到氣餒,畢竟我們特地在台南住宿就是為了能夠趁早吃到這些小吃,想不到他們居然都沒有開。 囧rz
閱讀全文 台南之旅 二日

台南之旅 一日

之前在電視上面,常常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台南美食,看著看著,看得我們都想去吃吃看了。於是我們決定抽個空,來一趟台南之旅,拼命吃小吃就好。

今天是星期一,一個月前我們就買到高鐵早鳥票,用六折的票價坐高鐵,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票價。早上出門的時候,汐止還下著冷冷的冰雨,但隨著高鐵列車逐漸往南,感受到的陽光也越來越多。到台南的時候,已經熱到要把外套脫下來了,這天氣實在是好太多了啊!
閱讀全文 台南之旅 一日

人體素描 第284回

今天的model是初次見面,照理說,初次見面的model,我通常都要多花一點時間去觀察熟悉model的體態,不過,今天非但沒有多花時間,而且居然還比往常的速度都快,實在是太神奇了!

今天的一小時動作是一個側坐姿,看到這個動作,我還在猶豫到底是要直幅構圖還是橫幅構圖,到最後,我決定嘗試比較不常畫的橫幅構圖。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84回

WordPress 3.8

今天WordPress發佈了3.8版大更新,距離上一次的大更新才只有一個月多而已,實在是速度非常驚人的大更新啊。這次的大更新最大的改變就是讓整個後台的介面平面化了,完全跟上現在的介面潮流,而且還可以讓使用者自己選擇喜歡的後台配色。

除此之外,這次更新還提供了新的佈景主題貳零壹肆,想要求變化的人們可以到後台去按下更新按鈕,順便嘗鮮看看。

四四南村日落


今天天氣其實不太好,但我又想嘗試縮時攝影,於是我選擇到四四南村拍台北101。就算今天到最後看不到陽光,起碼我還可以拍打燈的台北101。

雖然信義線通車了。但對住在汐止的我來說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幫助,前往四四南村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市政府站下車後,騎ubike前往台北101。
閱讀全文 四四南村日落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