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十大縮時攝影作品

年初添購了廣角鏡之後,另外一項突破就是縮時攝影作品產量大增,多到都可以選出十大來回顧了。有些時候,單張風景照片可能還無法表現出眼前美景的美麗之處,但串成了縮時攝影之後,就成了前所未見的奇幻景色。不讓它動起來,還真的不知道天空中的雲朵是這樣變化……。

相較於將照片一一排列下來的方式,我覺得,要回顧影片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們作成更長的影片,一口氣看到完,這樣子感覺才比較流暢。

以下就是針對今年十大縮時攝影作品的說明:

第十名:入冬後第一個冷天的夕陽,天空中出現鱗片狀的雲,相當奇特,不過這些雲的變化也就只有朝同一個方向飄動而已,沒甚麼其他變化。

第九名:夏天的大稻埕碼頭夕陽。原本期望那天可以出現火燒雲,很可惜,沒有。

第八名:南港軟體園區的夕陽。大樓的玻璃帷幕映照著天空,兩邊的雲朵朝著相反的方向飄動,是個很漂亮的倒影。

第七名:秋天日正當中,頭頂的太陽穿透雲層,形成不顯著的耶穌光。遠方的山上有飄動的雲朵所產生的影子,波光淋漓。

第六名:秋天難得的金色夕陽,將天空的雲照得金光發亮。

第五名:從象山觀看台北101以及整個台北市的入夜過程,色溫漸漸出現,城市燈火也漸漸點亮。

第四名:冬天難得一見的耶穌光夕陽。陽光穿透雲層,隨著雲的飄動,耶穌光跟著波光淋漓。

第三名:從象山觀看台北市的日落過程。陽光在城市的高樓與街道之間緩慢移動,同時火紅色的陽光也漸漸爬上台北101。

第二名:尤特颱風外圍環流所造成的火燒雲。原來,火燒雲變紅,就是這麼一眼瞬間的事情。在不知不覺之間,雲就燒了起來,也在不知不覺之間,熄火了。

第一名:大稻埕碼頭的日落。淡水河倒映著天空,反射金黃色的太陽與藍藍的天空。在經過一段漫長的潛伏之後,火燒雲終於在最後瞬間噴發、瞬間消失。

總體來說,拍縮時攝影影片這件事情應該可以說是駕輕就熟了,剩下的就是一直沒有碰到真正大景的機運。很多時候就是特地準備好器材,但天色不怎麼樣;要不然就是出大景的時候,身邊沒器材。面對這樣的情況,也只能說明年再接再厲了,希望明年可以拍出更多更美好的縮時攝影作品!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