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南村日落


今天天氣其實不太好,但我又想嘗試縮時攝影,於是我選擇到四四南村拍台北101。就算今天到最後看不到陽光,起碼我還可以拍打燈的台北101。

雖然信義線通車了。但對住在汐止的我來說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幫助,前往四四南村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市政府站下車後,騎ubike前往台北101。

抵達四四南村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後了,太陽快要下山,但烏雲始終都沒有散去。我覺得很心灰意冷,但既然都來了,那就意思意思照一下吧,說不定入夜之後又是不一樣的光景。

考慮到入夜後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曝光,今天的時間間隔設在十秒,直到照片所需的曝光時間超過十秒之後,就一股腦地連按快門,不用再管間隔時間,照片本身的曝光時間就是很固定的間隔。

最後的成果倒是出乎我的預料,看似平淡的雲,映照在台北101的玻璃帷幕上,竟然也能形成豐富的光影變化,這是單張照片所無法呈現的美啊!



後半段照片的曝光時間超過十秒,所以照片間隔就被拉長,影片看起來就像快轉一樣。雖然有點突兀,但這也是莫可奈何的事情啊,只好接受它了。 XD


影片效果算是意外收獲,但如果今天是晴天的話,我想收獲應該更多。這種事情也是可遇不可求,只好往後再多多來嘗試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