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之旅第十日 大阪城

今天早上從広島的旅館check out之後,我就直接去搭乘新幹線直奔大阪了。早上的広島都在下雨,所以我把原本今天前往大阪的途中會經過的景點,通通挪到昨天去,是一個相當明智的選擇。

從広島搭新幹線到新大阪,歷時大約一個小時半而已。我買了一個鐵路便當上車,在抵達新大阪前半個小時把這個便當吃完,如此一來,抵達大阪之後,就可以省下覓食的時間了。

今天住的旅館是位於新大阪駅對面的New Osaka Hotel,原本我的本意是找一個距離車站夠近的旅館,以節省步行的時間,不過剛抵達新大阪駅的時候,我走出大門卻不見任何可以通往旅館的路,感到非常疑惑。

稍微觀察了一下,我才發覺到,我所走出的大門並不是位於一樓的大門,而是讓自小客車可以接客送客的三樓大門。

搭電扶梯到一樓之後,才終於找到可以步行前往New Osaka Hotel的路,只是這一個通往New Osaka Hotel的最短路徑,最後居然得橫越一個車道才能抵達,讓我感覺有一點小危險。

我是看到周圍的所有路人都快速地步行橫越這個車道,我才敢跟著這麼做,要不然如果要按照規矩走斑馬線的話,大概得多繞好幾分鐘的路吧。

總而言之,抵達New Osaka Hotel之後,我就把行李寄放在櫃台內,只帶著需要用到的相機跟鏡頭出門去照相。

為了能夠在大阪移動自如,我決定先搭JR山陽本線到大阪駅,於大阪駅的旅客服務中心購買大阪周遊パス。如此一來,我就能在今天之內隨意自由搭乘大阪市高速電気軌道,前往大阪市內的知名景點。

除此之外,憑大阪周遊パス還可以免費參觀某些景點,或者在某些餐廳跟景點折抵消費。

因此,今天下午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可以用大阪周遊パス免費參觀收費區域的大阪城。

從大阪駅前往大阪城,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大阪市高速電気軌道谷町線的電車前往谷町四丁目駅,再慢慢步行前往大阪城。

抵達大阪城的時候,天氣還不錯,不僅沒有下雨,還看得到藍天白雲,是個相當適合照相的好天氣。

距離谷町四丁目駅最近的門是大手門,雖然這裡是一個人來人往的名勝古蹟,我還是等到了一個完全沒有人出入的空景機會,運氣還蠻不錯的。

進入大手門之後,還會遇到另外一個看起來也像是門的多聞櫓,而我也運氣很好地碰到了無人的空景。

大阪周遊パス可以免費進入的其中一個區域就是西の丸庭園,走進多聞櫓之後,馬上就能夠看到西ノ丸仕切門,也就是西の丸庭園的入口。

目前這個季節的西の丸庭園是無法賞花的,唯一能看的景物就是隔著護城河遠望大阪城天守閣。不過,要拍到完全不被遮蔽的天守閣,還得努力在樹林中尋找到縫隙才行,免得拍出來的天守閣被西の丸庭園的茂密樹林遮擋住。




而西の丸庭園內有一個大阪迎賓館,是一個日式建築風格的宴會場所,外型還蠻氣派的。

走出了西の丸庭園,往旁邊走一小段路,就是通往天守閣的桜門。進入桜門,就能看到滿滿的人潮擠滿在天守閣前廣場上。

同樣地,憑大阪周遊パス亦可以進入天守閣內部參觀。不過,在進入參觀之前,我想先在外頭好好拍攝天守閣的外觀。

天守閣的北側到西側之間,有好幾處可以從下方往上拍攝天守閣的地點。雖然距離其實蠻近的,不過今天帶的鏡頭還是能夠將整個天守閣都容納進來,不至於拍不下。




拍完了外觀,我就接著排隊進入天守閣內參觀。

目前的大阪城天守閣是昭和時代所重新建造的鋼筋水泥建築,所以雖然外觀看起來是古蹟樣貌,但內部其實就是一個博物館。

我坐上電梯之後,就直奔最頂樓去看看外頭的景色。不過,坦白說其實還蠻普通的,畢竟天守閣的高度終究是比不過摩天大樓,最多也就只能看到不遠處的大樓建築而已。

最值得一看的,應該就是屋簷上的金の鯱。只要換上望遠鏡頭,再把相機高舉過頂樓的安全網,就能夠拍到金の鯱的特寫。

天守閣的其他樓層,則是描述大阪城結構、豊臣秀吉的生平、以及大坂夏の陣這場戰役的介紹。內容很豐富,但是有幾層樓是禁止拍照的,而為了避免搞錯,我乾脆就先把相機收起來,專心看就好。

參觀完天守閣,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為了避免等一下搭電車碰上下班的人潮,我決定即刻啟程返回旅館去check-in。

在離開之前,我站在天守閣南邊的廣場上,距離天守閣大約150公尺,回頭拍攝天守閣。以這樣的距離拍攝,才比較能夠拍出又大又不會被壓縮的天守閣

而在桜門的對面,有一間豊國神社。相較於天守閣周圍的門庭若市,豊國神社就顯得靜謐莊嚴多了。

回程我選擇往東南方走,去位於大阪城東南邊的森ノ宮駅搭乘大阪市高速電気軌道中央線的電車離開,並且在本町駅換乘御堂筋線,如此一來,就可以直接搭到新大阪駅去check-in旅館,完全善加利用了大阪周遊パス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