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之旅第九日 倉敷美観地区

看完広島平和都市記念碑之後,我就搭広島電鉄回到広島駅去搭新幹線了。

原本我計劃在明天離開広島之後,先去位於岡山県倉敷市的倉敷美観地区,之後再去大阪住進旅館。不過,氣象預報說明天整個關西地區都會是下雨天。如果我拖著行李去倉敷,不幸遇上下雨,那應該會非常麻煩,倒不如今天先只帶著相機就來倉敷,要是今天也不幸遇到下雨,至少還逃得快。

我先搭乘新幹線到距離倉敷最近的岡山駅,並且在岡山駅買鐵路邊當,期望可以到倉敷之後找地方坐著吃。

買完便當後,接著去別的月台換乘JR山陽本線,往回搭到倉敷駅。

雖然倉敷市因倉敷美観地区而聞名,但其實倉敷駅的周圍並沒有很熱鬧,幾乎看不到什麼遊客,車流量也不多,算是相當清幽的小城市。

從倉敷駅走到倉敷美観地区,只需要走七百公尺,算是還蠻近的景點。不過,第一眼看到倉敷美観地区的感覺,居然跟旅行社的宣傳照片給我的印象截然不同。我以為運河的兩岸會種滿柳樹,不過這柳樹的密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再加上遊客人數不少,所以感覺不到古味。



不過,有這樣的第一印象,或許純粹只是我還沒發現到倉敷美観地区的美麗之處,所以就姑且繼續走繼續看。為了避開礙眼的路人,所以我刻意裝上望遠鏡頭,嘗試拍攝特寫來避開人群,感覺就好多了。


雖然倉敷美観地区有不少現代裝潢的店家,沒那麼古味,但走到中後段,還是可以發現到具有古味的建築物。而且奇妙的是,中後段的遊客人數反而比前段還少,所以只要稍微耐心等候,就能拍到無人的空景。






倉敷美観地区算得上有景觀的路段其實只有三百公尺,所以一下子就走完了,這距離也短得出乎我的意料,也跟我想像中的模樣有點出入。

不過反正天空也開始下起雨了,我得立刻折返回去倉敷駅搭電車離開,所以再長也沒辦法逛。

回程的時候,我決定拍一下在運河中划行的小船,畢竟船夫跟小船也是構成倉敷美観地区古味的元素之一呀,只是通常乘客看起來都不會有古味就是了,說不定其實都是外國人呢。 XD


而原本我期望能在倉敷美観地区找地方吃便當,但看起來好像真的沒有適合的空間,所以只好在倉敷駅等車的時候解決掉便當。

透過今天的小旅程,我充分體會到倉敷美観地区是可以做為順路經過的景點,但如果是專程而來的話,大概會覺得有一點空虛吧。所以要來倉敷美観地区,一定要順便規劃周圍的景點,免得會讓人有種白跑一趟的感覺。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