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之旅第二日 東京臨海副都心

回到旅館準備好相機跟腳架之後,我就再度出門去照夜景了。今晚的主要目標是矗立於DiverCity Tokyo的巨大Gundam Unicorn,由於在晚間會有燈光秀,所以在來日本之前,我就把DiverCity Tokyo作為其中一個晚上要去的景點。

從旅館所在的五反田前往DiverCity Tokyo,最快的方式就是先搭乘JR山手線電車到下一站大崎駅,接著換乘東京臨海高速鉄道りんかい線坐到距離DiverCity Tokyo最近的東京テレポート駅就好了。正好,這兩條路線都是JR東京廣域周遊券的涵蓋範圍,因此,我並不需要多付額外的交通費用,相當划算。

不過,我從來沒有從東京テレポート駅走到DiverCity Tokyo過,稍微花了一點時間尋找DiverCity Tokyo的入口。經過一番摸索之後,我才曉得展示Gundam Unicorn的廣場居然並不是DiverCity Tokyo的一樓,必須先走上樓才看得到。

今天DiverCity Tokyo的人潮並不是很多,所以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極佳的拍攝位置。

也因為沒什麼人,很容易就能拍到無人的空景,所以可以有餘力拍攝六張不同曝光度的照片合成HDR照片,充分捕捉亮度範圍。

也因為實在太好照了,今晚的目的一下子就結束了。雖然我是可以早早回去旅館收拾行李準備睡覺,不過我心想既然都特地前來這裡,何不多走一點路,走到お台場的海邊去拍一拍夜景。

於是,我就花了十多分鐘的時間走到海邊,去拍攝お台場的知名夜景:Rainbow Bridge。


拍完照的時候,已經超過晚上九點半了。由於我明天一大早就要離開東京前往下一個地點,而從お台場的海邊回到旅館大概還要費時將近一個小時吧,所以目的達成之後,我就趕緊趕回旅館去,好好睡覺,明天才能夠早起。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