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之旅第二日 東京駅

從軽井沢搭新幹線回到東京的時候,太陽還沒下山,因此,我想稍微留在東京駅附近,拍一下日落後的東京駅。

在東京駅付近,最適合拍攝東京駅的地點就是斜對面的KITTE空中庭園,這裡可以自由進出,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准使用腳架,所以想要拍好東京駅的夜景,就得靠手持的穩定度。

在天色還沒暗下來之前,我先用望遠鏡頭小小白拍攝停在東京駅月台內的各種列車,打發打發時間。





拍著拍著,天空開始出現了彩雲,這代表太陽即將要沒入地平線之下了,所以我就把鏡頭換成標準鏡,準備去拍攝東京駅本體。

隨著天色漸漸暗下來,我每隔幾分鐘拍一次照片,試圖拍攝到天空亮度與地面亮度幾乎一致的魔幻時刻。

雖然我是可以在KITTE一直待到天色完全暗下來,但如果都不離開的話,那今天就只能拍到一個角度的東京駅而已,未免有點太單調。既然都大老遠跑來日本了,不如就趁天色還沒暗下來之前,試著跑到東京駅前方的廣場照照看。

為了能夠將整個東京駅都塞入鏡頭之中,我還特地穿越馬路,跑到馬路對岸的廣場來照。雖然還是沒能夠將整個東京駅都塞入,但也已經夠廣了。

這個時候,日落後的魔幻時刻差不多要結束了,我就慢慢走回東京駅去搭車,順便再照兩張局部特寫照片。


天色完全暗下來之後,沒有腳架就真的沒辦法再拍什麼夜景了。因此,接下來我得先回去旅館一趟,除了拿腳架之外,還得把用不上的鏡頭放在旅館房間內,減輕負擔。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