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關西之旅第一日 啟程

自從去年年底規劃了賞楓葉的行程之後,我就一直想著要同時也規劃到關西賞櫻花的行程。於是,在還沒出發去賞楓之前,我就一口氣也將這次關西之旅的機票跟旅館也都訂好了,那時候也不過才五個月前的事情而已。

按照往年的開花情況,照理說這個時候來應該到處都能碰到滿開的櫻花。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今年日本的櫻花提前開花,關西在上個週末就已經進入了櫻花滿開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來反而是晚了。

更糟糕的是,根據氣象預報,我們抵達京都的第一個晚上就會有豪雨。於是,這趟賞櫻花之旅在還沒出發,大概就註定要失敗收場了。 囧rz

不過,旅館跟機票的錢都付了,也不可能說不來就不來,所以我們還是動身前來京都了。

這一次搭乘的飛機是我們首次乘坐的JAL,原本我以為我們這次也會坐到過去一直所乘坐的波音767客機,但沒想到是比較小的飛機,有點意外。

在起飛的時候,由於桃園機場的氣候不太穩定,還花了點時間更換起飛跑道,以致於抵達関西国際空港的時候稍微誤點了。好在,今天的天氣本來就不好,我也沒有安排什麼行程,所以倒是沒有太大影響。

関西国際空港前往京都,我們選擇搭乘HARUKA,因此買了ICOCA & HARUKA套票。由於事前聽聞賞櫻季節的HARUKA自由座一位難求,所以我很乾脆地多買了座位席券,省下跟別人人擠人排隊的工夫。

我們這一次住的飯店是Village Kyoto,坦白說當初訂飯店的時候,這並不是我第一個考慮的飯店。原本我期望可以住到交通更方便的地段,然而,賞櫻季節的這段期間,交通方便的飯店價格真的貴得嚇死人,或者是一房難求,所以最後經過一番考量,選擇了同時位於嵐電四条大宮駅以及阪急京都線大宮駅付近的這間Village Kyoto

我們訂的房型是和式套房,這個絕對是我們在日本所住過面積最大的房間了,但其實這已經是當初訂的時候所能訂到最小最便宜的房間了,有點驚人。

房間的沙發是可以攤開成為沙發床,而床墊、枕頭、棉被通通都在櫥櫃之內,要睡的時候自己拿出來鋪,很有日式風格。

套房本身有衛浴設備,旅館的一樓也有大公共澡堂。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用到公共澡堂,但希望入住的這段期間至少能去洗個幾次,才不會浪費這麼貴的房價。 XD

我們抵達旅館的時候,果然不意外地下著雨,因此任何賞夜櫻的景點都不用想了,我們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錦市場。

錦市場商店街的西端距離我們只有1.6公里,要散步的話一定走得到,但今晚下著雨,一邊撐傘一邊走過去其實有點累人,好在錦市場的食物讓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我們買的東西不算多,除了醬菜花費比較高之外,其他東西都是淺嚐即止的地步,這樣子才能吃到比較多樣化的食物,免得一下子就飽了。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桒藤這家店了,他們賣的是看起來像甜不辣的海鮮串燒,口感扎實,口味也很新鮮,令人感到意猶未竟。


錦市場的商店大概在六點半前就關門了,有的甚至五點半就打烊,所以基本上我們從西走到東,再走回來,店家就收得差不多了。

我們在京都的第一晚,就在大雨中度過了,不曉得關西的櫻花還剩下多少呢?真是令人感到憂傷呀…囧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