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藝術街半日遊


今天是大年初三,前一天我們在台中過夜,並且今晚就要搭火車回汐止。

昨天老婆問我,台中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尤其是我們並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我想了一想,腦海中突然浮現了一個許久沒去過的景點:東海藝術街。我個人其實對這地方並不熱愛,但我想應該可以讓我老婆逛很久,更何況她從來沒去過,距離也不算太遠,因此便決定今天的行程就是去東海藝術街逛一逛。

我們睡到將近十一點才起床,所以起床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午餐。在我們住的金典商旅附近有很多餐廳,尤其是今年似乎開了許多以前沒見過的店家,於是我們就從這些新店家中,選擇了東海鮮魚道

東海鮮魚道專賣海鮮丼飯,而且是半自助式,菜單填寫完之後到櫃台結帳,靜待數分鐘之後,餐點就會送到桌上。原本不收服務費,但過年期間有加收10%服務費,這我覺得還好,過年還加班真的很辛苦,給點服務費也不為過。

菜單上列了許多林林總總的生魚片丼飯,然而我卻選了炙燒鮭魚肚丼飯,因為我實在太喜愛炙燒鮭魚的滋味了。

丼飯預設都是使用溫飯,如果需要醋飯要另外加註。我個人是相當喜愛醋飯,所以當然選擇醋飯來吃。結帳的時候,櫃檯小姐卻告訴我,今天沒有醋飯,頓時讓我在原地呆了五秒鐘,宛如世界末日來臨。幸好,後面的男店員馬上打臉說,醋飯剛煮好,我的世界才得以拯救了。 Q_Q

結帳完之後,等了約莫十多分鐘,味噌湯都喝完了,比我們晚來的客人餐點都上了,我才赫然驚覺,這炙燒鮭魚肚丼飯似乎有點煮太久了。我個人平時並不愛催促店員,但這情況似乎不太妙,只好起身詢問小姐,廚師是不是還在捕撈鮭魚。

問完後三分鐘,我們的餐點就來了,不曉得是不是剛好就是要這麼久,還是有催才有餐點。原本我想找個顧客意見單寫寫我的意見,但咬下一口炙燒鮭魚之後,我覺得前面的等待都不重要了……。

每一片炙燒鮭魚,都充滿了魚油,口感鮮嫩多汁、入口即化,非常下飯,跟醋飯是完美絕配。吃一片炙燒鮭魚,可以讓我多吃三口醋飯,沒幾分鐘,我就把這一大碗炙燒鮭魚肚丼飯吃完了,非常滿足。

而除了丼飯以外,還有兩道小菜、份量很大的茶碗蒸,以及看起來疑似是統一布丁的甜點,完全不必擔心吃不飽。大部份的丼飯都是要價180元,我們這一份炙燒鮭魚肚丼飯則是要220元,但我個人覺得是值得。同樣是180元的價格,東海鮮魚道根本狂勝定食八,可惜東海鮮魚道的四家分店都在台中市,想要再回味只能來台中了。 囧rz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37號

吃完了午餐,我們立即動身前往東海藝術街。目前能搭乘的交通工具有BRT以及169號公車,但公車要等上一個小時,所以我們不得不選擇坐BRT跟大家人擠人。

幸好過了秋紅谷站之後,車上頓時少了一大半的乘客,讓我們得以有座位坐,才感覺比較輕鬆一點。

搭了將近半個小時的BRT之後,我們抵達了東海別墅站,接下來就是用散步的方式慢慢走到藝術街。就算今天是過年假期,沿路上並沒有太多遊客,我覺得這樣的人口密度算是相當舒適的,逛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一轉進藝術街,赫然驚覺藝術街兩旁居然開滿了櫻花,讓我覺得非常訝異!因為過去我來過藝術街兩次,兩次分別是夏天跟秋天,所以我從來沒有察覺到藝術街是有櫻花的。

開滿了櫻花的藝術街,看起來就稍微繽紛了一點,於是老婆在店家內逛,我就在外頭照相,完全不用擔心逛街會無聊了。 XD










可惜天公不作美,我們才逛一個小時就開始下起毛毛雨了。對逛街來說下雨是沒差,但相機就得收起來了。這一場雨,讓店家的貓咪都感到怒了。 XD


雖然是過年期間,但絕大部份的店家都還是開門營業,除了部分餐廳是休息的以外,而且遊客自始至終都沒有很多,所以這裡可以算是過年的悠閒好去處。

以後過年回台中不愁沒地方去了。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