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琉璃光


連日下了好幾天的雨,今天終於放晴了,但奇妙的是,雖然出大太陽,但天空卻看起來灰濛濛的,也因為如此,下午的時候我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上大尖山拍夕陽,還是上五指山拍夜景。經過一番思量之後,我決定衝上比較不常去的五指山,拍景順便勘查地形。
閱讀全文 五指山琉璃光

人體素描 第341回


這個星期第二次來到畫室素描,希望藉由密集的練習繼續維持著火熱的手感。

今天的model是第328次那位model,這是我第九次畫她,距離上一次相隔三個月多。雖然已經畫了這麼多次,但一直以來都沒辦法畫好,時常搞砸。因此,今天再度挑戰,無非就是抱著雪恥的心情,希望能夠在今天畫出佳作。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341回

巴拉卡公路琉璃光


今天下午離開公司時,天氣其實都很不錯,但進入淡水的山區之後,就一直被霧氣籠罩著。我就在想,這片霧氣的高度應該很低,如果我能騎車到更高的山上,是不是就能看到雲海?

於是,我決定離開天元宮之後,憑著一股滿腔熱血,往天元宮後方山上的縣道101甲巴拉卡公路騎去。不過,在地圖上,天元宮跟巴拉卡公路的起點看起來距離不遠,實際上還是得騎上十幾分鐘,騎到三芝的境內才終於上巴拉卡公路。這距離之遠,差點就讓我打消念頭了。 囧rz
閱讀全文 巴拉卡公路琉璃光

天元宮櫻花攝影


原本我以為今年已經照了很多次櫻花,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想要在台灣再拍櫻花的照片了,不過這幾天看了天元宮花況報導的文章,感覺今年天元宮的花似乎開得還蠻不錯的,而且最近又沒有下雨,不用擔心櫻花是否有被雨水打掉。這幾天剛好適逢天元宮櫻花滿開,讓我不禁心動了起來,於是決定今天下午請半天的假,騎車前往天元宮看個究竟。
閱讀全文 天元宮櫻花攝影

大屯山霧中夜景


早上起床之後,發覺外頭天空陰陰的,烏雲籠罩。我心想,從大屯山上看這座城市,到底會是什麼模樣,是不是有機會拍到傳說中的琉璃光呢?為了親眼證實,早上上班的時候就帶著相機腳架出門,下午五點一到,就從公司出發,直奔大屯山助航站。
閱讀全文 大屯山霧中夜景

大屯山夜景


最近東北季風逐漸減弱,雨勢也停了,因此今天再度興起了上大屯山拍夜景的念頭。為了能夠及早佔位,下午一點就出發上山,並且在文化大學周圍吃午餐。

吃完午餐才下午三點,三點就去大屯山助航站似乎有點早,所以我就在陽明山上到處亂晃,看看有沒有其他景點可以拍。
閱讀全文 大屯山夜景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