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燈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這幾天台北市政府正在舉行2008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到國父紀念館舉行,對我來說確實變近了一點,正巧今天終於不再下雨,趁著這個大好天氣,下班之後趕緊帶著相機來拍照湊熱鬧。

沒有意外的,從捷運站走出來之後就是一片人山人海,不過感覺起來擁擠的程度似乎沒有去年那般嚴重。我沿著參觀動線走,從國父紀念館的西側進入,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學生的花燈作品,不過以往我都沒有拍學生作品,而且這邊人來人往的,要照相實在很不方便,所以看看就過去了。

穿過學生作品區之後,接著可以看到架設在國父紀念館正前方的主燈,不過今年的主燈稍微有點令人傻眼,原本我以為會像往年一樣是一個巨大的生肖主燈,今年的主燈左看右看,看起來就只像一個巨大燈籠而已,完全看不出跟老鼠的關係。相形之下,後方的台北101反而還更有可看性,所以我就先連同主燈跟台北101拍了下來。

台北101自從春節過後,就一直掛著「春」跟「福」兩個大字,上面的2008字樣大概從跨年之後就再也沒換過了吧。 XD

為了居高臨下方便拍照,我走到國父紀念館的走廊等待主燈秀的到來。在等待的同時,順手拍了幾張掛在走廊上的燈籠。


為了畫面的對稱性,我搶到國父紀念館走廊正中央的位置拍照,而且比我想像中還要容易搶到,完全沒有人想跟我搶這個位置。原先我還很納悶為什麼這位子這麼好搶,直到主燈秀正式開始,我才終於有所領悟。 囧

今年的主燈不但看起來不怎麼樣,連主燈秀也不怎麼樣,單純就是幾道燈光輪流打在這個燈籠上面。不會旋轉,更不會從內部發光,從裡到外都跟往年的主燈不一樣,難怪不會吸引任何攝影師的興趣。 orz|||

不過,幸虧有主燈秀,我才終於明白今年的主燈跟老鼠到底有什麼關係。原來主燈上頭貼了許多隻小老鼠,球面中央還有兩隻大老鼠在娶親,如果沒有燈光秀,遠遠一看還真看不出有這些老鼠,所以今年的主燈主題就是老鼠娶親。

去年前年的主燈秀我大概拍了兩三次才終於拍到滿意的照片,今年的主燈秀拍一次就不想拍了,所以拍完之後就往仁愛路的方向走去。由於國父紀念館館體本身為了因應台北燈節的氣氛,在外觀上做了一點修飾,在強光的照射之下,我反而覺得比主燈還更具有可看性,所以我在臨走之前順手拍了兩張國父紀念館。

看來今天的主燈其實是國父紀念館本身吧……。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03957249049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