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明治神宮外苑

離開小石川後楽園之後,我們前往今天午餐的餐廳:鮨 後楽

距離鮨 後楽最近的地鐵站是四ツ谷駅,從小石川後楽園附近的飯田橋駅搭乘東京メトロ南北線,只需要坐兩站就可以抵達,算是距離不是很遠的餐廳。但由於當時正在下大雨,所以從小石川後楽園走到飯田橋駅的入口還是花了不少時間。老婆之前說這家壽司店很有可能需要排隊,所以我不禁擔心我們抵達的時間會不會太晚,需要排很久的隊伍才能吃到。

鮨 後楽是藏身在一棟商業大樓的地下室,而該大樓的出入口又是在巷子內,所以其實是一個相當低調的壽司店。原本我預期下樓之後,應該會看到排隊的人龍,但沒想到其實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扇門而已。我鼓起勇氣打開門,看到店內的空位相當多,很顯然剛剛才離開一批客人而已,所以完全不需要排隊,非常幸運!

入座之後,我跟老婆還很納悶為什麼沒看到任何菜單,所以我們分頭上網查詢應該要點什麼來吃。過了十分鐘之後,我才發現到鮨 後楽在中午時段是提供無菜單料理的,也就是一大碗散壽司。當我發現這件事的同時,師傅也正好把我們的午餐端了上來。 XD

這裏雖然不是築地,但這碗散壽司的生魚片既新鮮又好吃,醋飯也很道地,不一會兒就把整碗散壽司吃光了,或許等待的時間都比吃飯時間還久呢。

吃完了午餐,外頭的雨勢還是沒有停,而且看起來短時間之內是不會停的。原本我們下午計畫要去新宿御苑,但太早過去大概也是在淋雨,於是我當場建議,先去距離也不是很遠的明治神宮外苑看一看。明治神宮外苑並不需要花費太多觀賞的時間,很適合打發這種等雨停的時間。

我們搭乘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轉銀座線,來到距離明治神宮外苑最近的青山一丁目駅,出站之後稍微走一段路,便抵達明治神宮外苑最著名的銀杏大道。

然而跟普通的觀光景點不同的是,這條銀杏大道是真的馬路,所以一直都有車輛行駛,光是平時要照相就得等紅燈的時候走到馬路中央照相,更何況是還下著大雨!

為了克服雨的問題,老婆幫我撐雨傘,我專心照相,行人穿越道的綠燈一亮,我們就立刻衝到馬路中央,快速地按下快門。

想當然而,這種突擊隊的拍照方式成效一定不怎麼樣,幸好這個路口是T字型路口,所以其實不用冒險過馬路,直接站在馬路對面照相就好了,反正車子都避不開,站在馬路對面跟站在斑馬線上其實也差不了多少。

雖然親眼看到傳說中的銀杏大道,但總覺得心情並不是很興奮,這雨勢太大,讓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怎麼樣,自然也高興不太起來。但既然都特地跑來這裡了,如果只拍了普通的照片就坐地鐵離開,好像也不太甘心。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的人行道上稍微走一走,看看是不是有更好的景色。

相較於馬路中央所看到的對稱型銀杏的並木,人行道上所看到的銀杏林蔭大道其實感覺更浪漫,就算是下雨天,也是別有一番詩情畫意啊!



不過雨天終究是雨天,就算是人不怕淋雨,也要替相機稍微著想一下。拍到感覺還不錯的照片之後,我就趕緊把相機收起來,免得淋壞了。

看完了銀杏樹,我們在明治神宮外苑這邊就沒有其他想看的景物了,所以趕緊去搭地鐵離開,免得連人都淋雨淋出病了。 囧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