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Skytree


今晚的最後一個行程是來到浅草的隅田川岸邊觀看Tokyo Skytree,從都営地下鉄浅草線浅草駅出站之後,稍微走一點路就可以抵達隅田川的河岸。

今晚Tokyo Skytree的燈光也是特殊燈光,是聖誕節特別燈光的三種之一,每逢星期六就是這種顏色。Tokyo Skytree到晚上十一點才會熄燈,而且離飯店的距離比較近,所以我刻意把這裡安排在今天的最後一站,看完後就真的可以打道回府。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Skytree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Tower


今天的晚餐吃得很撐,所以晚餐過後,我們選擇在新宿逛街,幫助消化。在JR新宿駅附近有一間ルミネエスト,算是一間小型的百貨公司,內部除了各大少女服飾品牌之外,還有專賣均一價三百日圓物品的3 COINS。老婆在這間店內買了不少生活用品,可見得對女生來說,這是一間很好逛的店面。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Tower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新宿御苑

離開明治神宮外苑之後,我們先前往新宿的伊勢丹以及マルイ採買一些點心,好在新宿御苑內看風景野餐。

伊勢丹マルイ是位於馬路對面的兩棟建築物,甚至地下室都跟新宿三丁目駅相連通。在這種暴雨天,行走地下通道就能往來兩棟百貨公司實在是再方便不過了。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新宿御苑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明治神宮外苑

離開小石川後楽園之後,我們前往今天午餐的餐廳:鮨 後楽

距離鮨 後楽最近的地鐵站是四ツ谷駅,從小石川後楽園附近的飯田橋駅搭乘東京メトロ南北線,只需要坐兩站就可以抵達,算是距離不是很遠的餐廳。但由於當時正在下大雨,所以從小石川後楽園走到飯田橋駅的入口還是花了不少時間。老婆之前說這家壽司店很有可能需要排隊,所以我不禁擔心我們抵達的時間會不會太晚,需要排很久的隊伍才能吃到。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明治神宮外苑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小石川後楽園


在來日本之前,氣象預報就說今天的天氣會不太好,果真,早上起床就覺得窗外的天氣陰陰的。為了保險起見,出門還帶著一把小雨傘,以備不時之需。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距離不算太遠的小石川後楽園,從飯店出發,只需要搭乘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就到了,連轉乘都不必,頂多出站之後還要走一小段路就是了。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小石川後楽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