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登陸之日的日出


其實我原本想說已經連續拍了兩天日出的火燒雲,今天颱風的暴風半徑應該要籠罩全台灣了吧,沒想到早上醒過來的時候,絲毫感受不到任何風雨,就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我看了一下時間,是早上五點二十分,這三天之中,今天的起床時間最晚,但依然是在日出之前起床。既然都醒了,更何況沒有風雨,颱風又夠靠近,不如就還是帶著相機跟腳架上去頂樓看一看,碰碰運氣,反正要是真的槓龜了,就下來回床上補眠就好,沒有什麼損失。

走上頂樓才發現,東邊的天空非常壯觀,壯觀的程度是這三天之最。映入眼簾的是宛如鐘乳石岩壁一般的烏雲,從南方天空一直延伸到北方天空。日出的太陽光,就從烏雲跟大地之間的縫隙照射進來,照亮了烏雲的底部。被照亮的烏雲,呈現著火紅色,宛如一道又一道的火焰。

這樣的景象,在自家陽台是根本看不到的,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因為在陽台沒看到特別的景色而放棄上頂樓拍攝。颱風靠近的時候,多多出門碰碰運氣,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的。

在太陽升起之後,太陽的光線便從火紅色轉變成金黃色。

原本我還想要繼續拍攝縮時攝影,但天公不作美,拍到一半居然開始滴雨了。我心想反正今天都有拍到大景,可以心滿意足了,所以就趕緊把相機收起來,準備下樓去。

還沒走到門口,我就看到西方的天空居然出現了超清晰的彩虹,掛在台北市的上空。

在彩虹的左上角可以看到一道狹長的太陽光打在烏雲上,循著太陽光的方向回頭看,可以看到有大量的太陽光從烏雲以及大尖山之間噴發出來,將烏雲照耀得很有層次,也很精彩。

而隨著更多太陽光射入,西方天空的彩虹越來越完整,幾乎快要成為完美的半圓弧,外圍還有清晰可見的霓,真難想像這居然是颱風即將要登陸的日子。

此時我發現剛剛下的雨,不知不覺中就停了,雖然縮時攝影已經中止了,但還是可以回到原地,照幾張完全日出之後的照片再離開。


這個鳳凰颱風讓我一連照了三天的大景,連同星期一剛走的海鷗颱風,八月份因為沒有颱風而空出來的量,光這一個星期就足夠補上去了。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