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暑白露之間的日落


今年八月份一個颱風都沒有誕生,堪稱破天荒的記錄。雖然八月份還剩下兩天,不過要在風平浪靜的兩天內生出一個颱風幾乎是不可能的。也因此,今年夏天很少有適合拍大景的機會,一轉眼夏天也就這麼過去了。
閱讀全文 處暑白露之間的日落

人體素描 第314回


今天到畫室的時間稍微有點晚,不過最近我都選擇在畫室中間的地板上坐著作畫,所以晚點到似乎也沒差。

今天的model是第311次那位model,這是我第十六次畫她,上次畫她只是上上星期的事情而已,記憶相當猶新。或許是因為這樣,總覺得今天畫起來特別順手。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314回

人體素描 第313回


今天是本週第二次來到畫室素描,如此密集的訓練,感覺技法確實精進了不少。

今天的model是第300次那位model,本來今天表上排的model是另外一位,不過因為感冒而臨時換人。這是我第四次畫她,距離上一次相隔三個月,並不算是一個很密集的間隔,而且我覺得前幾次都沒有把握得很好,因此今天的首要目標就是抓住model的神韻,期望能夠在今天畫出這位model的最好的作品。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313回

人體素描 第312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15次那位model,距離上次畫他足足隔了三年多!真的是一個非常久的間隔。那個時候我還說沒有畫好,下次如果她再來,可得好好把握,沒想到這一隔就是三年,我都結婚換公司了……。

這三年以來的畫風可以說是有著很巨大的改變,不管今天有沒有失常,我敢說今天一定是我畫這位model畫得最好的一次。 XD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312回

立秋處暑之間的日出

這一個星期以來,由於西南氣流帶來雨勢,一直都是陰雨的天氣,一直到昨天才明顯放晴了。今天早上五點過後沒多久,天色微亮,我不知道為何在此時醒了過來,但在半夢半醒之間,我突然意識到,我應該要到陽台看一下窗外的天氣。

走到陽台一看,不得了,外頭的火燒雲正燒得火紅!其實我自己知道,看到火燒雲再上頂樓照相就為時已晚了,根據過去的經驗,火燒雲都是稍縱即逝的,但如果就這樣放棄,那更不符合我的作風,所以無論如何都還是要拿著相機腳架,衝上頂樓去縮時攝影
閱讀全文 立秋處暑之間的日出

人體素描 第310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89次那位五官很立體的混血兒女大生,距離上次畫她相隔將近半年,算是稍微有點久的間隔時間。原本老闆告訴我今晚要跟客戶開會,讓我差點就要崩潰了,幸好最後會議延期了,因此今晚得以順利畫到最後。這種失而復得的感覺,讓我覺得今晚要更加努力作畫,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310回

Flickr Gmap Show SSL

在過去,我一直使用flickr-gmap-show這隻程式,來幫助我在google地圖上顯示flickr的照片,嵌入到我的文章之中,相當方便。這一用,就用了將近七年。

這六年多來,這隻程式都運作得相當良好,一直到前幾個月,flickr限制他們的API必須透過SSL連線才能使用,這隻程式才很不幸地失效了。然而,原作者似乎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恐怕短時間之內也不會去修正。

有鑒於此,既然作者本人都把程式公開給大眾下載,再加上將flickr API改成用SSL連線其實只是將http更改成https,是個相當簡單的更改,於是,我就自己把程式抓下來,稍微改了一下,變成flickr-gmap-show-ssl。
閱讀全文 Flickr Gmap Show SSL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