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溝溪櫻花攝影

在過年期間,岳父岳母說東湖這邊的櫻花開得很漂亮,原本我想要趁放假最後一天來看看櫻花盛開的情形,沒想到從台中回來之後,天氣就一直惡化,沒有好起來過。

這幾天一直下雨,到了今天中午,雨才好不容易稍微停了。我想這個週末如果要拍櫻花的話,大概也只有這個下午有機會了,今晚之後又會是雨下不停的天氣,想拍櫻花真的要趁早。

騎著摩托車,在東湖的巷子內鑽來鑽去,都沒有看到岳父岳母所說的櫻花盛開的景象,我猜大概是被前幾天的雨打落了吧。到最後,只有在康樂街85巷旁的內溝溪河堤上,看到有幾株櫻花還盛開著。

由於花況不是很好,拍全景是不用想了,因此只能用望遠鏡頭拍攝特寫。

最近幾年我都沒有嘗試去拍櫻花,因為我覺得每次看到櫻花,都只能用望遠鏡頭拍攝,拍個一兩年之後,就覺得似乎拍不出什麼新意,索性到後來也就懶得去拍櫻花了。

但既然今天都出來拍了,總是要有收獲回去,那我就嘗試看看今天能不能有重大的突破,拍出跟以前不同的櫻花照片。

以前拍櫻花的時候,我並不會帶腳架,因為櫻花景點路途都有一點遙遠,帶著腳架也算是負擔。不過今天的拍攝地點是離家四公里的東湖,帶腳架就不成問題了。

有了腳架,望遠鏡頭的穩定度問題就解決了,因此可以安心地拍攝HDR照片,這是以前手持相機所沒辦法達到的效果。

因此,今年的櫻花照片,除了第一張以外,其餘的通通都是HDR照片。如此一來,就能跟過去的作品有所區隔了,我想這樣也算是一種突破了吧。









今天的照片,如果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那應該就是天氣實在是太糟糕了。我想豔陽高照的日子,應該怎麼拍都比陰雨天還來的漂亮吧。 orz

看來晴天的櫻花攝影,就留作下一次的重大突破吧。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