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遊行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統一穿著黑衣一起走上街頭,卻又能維持著平和的秩序,我想這就是台灣鄉親的可愛之處吧。

今天的遊行原本預計人潮是從凱達格蘭大道延伸到立法院,但是實際上,中正紀念堂的周圍也都是滿滿的民眾,光是在中正紀念堂周圍照相就已經看不到盡頭了。
閱讀全文 太陽花學運遊行

1600貓熊世界之旅 臺北 最後一天

月初的時候,市民廣場前有1600貓熊世界之旅的展覽,但那個時候不巧碰到連日陰雨,貓熊都被塑膠袋套著,看起來有點遜色。這兩個星期,展覽移到了兩廳院前廣場,天氣不但變好了,我還在上個星期買了一顆旅遊鏡 SIGMA 18-200mm F3.5-6.3 DC OS HSM,我想這是一個試用鏡頭的好機會,所以就帶著新鏡頭前來兩廳院前廣場拍拍。
閱讀全文 1600貓熊世界之旅 臺北 最後一天

人體素描 第294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90次那位model,這幾個月以來都是固定每隔四個星期畫她一次,到今天為止已經畫她十一次了,可以說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不過,今天的一小時動作有一點複雜,雙腳交叉,左手支撐在右腳膝蓋上托著臉。這樣的姿勢,四肢都畫得到而且還彼此交錯,因此身體比例絲毫不能有差錯,一旦抓錯比例,四肢的位置可能就對不起來了。所以就算model畫過這麼多次,面對這麼複雜的動作還是得謹慎。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94回

彩虹橋夜景


其實今天本來是想要上五指山拍日落的風景,但是一來今天日落的景色沒什麼好照的,二來是我忘記帶記憶卡出門,所以上了山之後,只好摸摸鼻子又騎回家去拿記憶卡。 orz

再度出門的時候其實太陽已經下山了,所以接下來能照的就是那淡淡的色溫了。我挑選距離我家不近也不遠的彩虹橋來拍攝,一來是造型還算有特色,二來是這距離不會遠到抵達的時候天都黑了,所以就決定選擇彩虹橋。
閱讀全文 彩虹橋夜景

人體素描 第293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68次那位model,這是我第十二次畫她,距離上一次已經隔了超過七個月了,而那一次,正是我最後一次使用英國素描紙畫一小時動作。

那一天,我深深體會到英國素描紙已經無法滿足我的技法,所以下定決心改用MBM素描紙。只是沒想到這一改,居然等了七個月才再度畫到。不過這樣也好,歷經了七個月的磨練,也差不多熟悉了MBM素描紙。我相信今天的作品,一定可以超過上一次的水準,再創佳作!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93回

老梅石槽

去年我跟Nelson來到老梅拍攝石槽,那時候是我們第一次拍綠色石槽,沒什麼經驗,拍完之後自己都覺得並沒有拍得很好。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光線太強,沒有辦法曝光太久,沒辦法曝光太久就無法將海浪乳化,拍出來的照片一點也不好看。

有鑒於去年的慘痛失敗經驗,今年在出發之前,就先買好一片給望遠鏡頭用的ND8減光鏡,希望藉由減光鏡的神威,能讓我在今年順利拍到好看的老梅石槽照片。
閱讀全文 老梅石槽

人體素描 第292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49次那位model,上次碰到她已經是一年前了,而且就是太極畫室的最後一次。以前大概每三四個月就會畫她一次,這三年因為太極畫室慢慢收掉,變成一年只能畫到一次。其實這樣也有個好處,相隔一年,就能明顯看出畫風的增進,我相信今天的作品一定跟一年前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92回

人體素描 第291回

一轉眼,我已經在這個畫室畫素描滿一年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總覺得好像畫沒幾次而已,但事實上一年就這麼過去了。

今天的model是第218次那位正妹model,距離上次畫她已經隔了兩年半,真的是一段非常久的間隔啊!我相信今天的作品一定會跟上一次畫她時候的風格截然不同,兩年半的成長是相當驚人的。 XD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91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