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橋入夜


今年的中秋節假期跟端午節一樣,都是在高雄度過的。從氣象預報得知,這幾天高雄會是多雲到陰天的天氣,可以說是不要下雨就很萬幸了,不要奢望會有什麼超晴朗的天氣。

話雖如此,看到傍晚有陽光,還是忍不住衝出去拍照的念頭,畢竟有出門就有機會,沒出門是絕對不會有收獲的。

今天傍晚的天氣是屬於灰濛濛的晴天,大景或火燒雲應該是沒機會,所以我決定不往海邊或湖邊跑,而到住家附近的願景橋,等待橋上的燈光點亮之後,搭配色溫一起拍照。

剛抵達願景橋,太陽已經下山,但天空還很亮,而且還看得到淡淡的火燒雲。可惜今天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太濃,如果空氣再清澈一點的話,就會是精彩的大景了。

過了六點半,周圍的路燈開始亮起來,河岸兩旁的高樓也都一一點燈,但奇怪的是,願景橋本身的燈光卻還沒點亮。此時距離太陽下山已經超過25分鐘,天色快要暗下來。如果願景橋再不點燈的話,恐怕就沒有色溫可以搭配照相了。


正當我差不多想要放棄的時候,願景橋終於點燈了,此時距離太陽下山已經超過半個小時,可以說是有點晚過頭了,天空已經沒有漂亮的色溫了,再加上今天的空氣品質不好,背景的顏色可以說是不甚理想。

不過,難得來高雄一趟,而且還能拍到幾乎沒有什麼人干擾的願景橋,我也就稍微接受今天的拍攝成果了,至少不是一無所獲就是了。

從今天的開燈時間看來,願景橋還是在夏至前後拍攝比較容易碰到漂亮的色溫,中秋節來拍實在是太晚了,只好等明年端午節再挑戰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願景橋入夜〉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