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第六日 歸途


在日本度過五天的假期,終於要在今天打道回府了。今天的班機是早上10:50起飛,看起來這時間相當充裕,所以我認為不用特別早起,跟平常時間起床即可。

然而,這個天真的決定,卻讓我們吃盡了苦頭…囧rz

我們早上八點來到JR上野駅,打算搭電車前往浜松町駅。然而,早上八點是日本的通勤尖峰時刻,而上野駅是落在載客率最高的區間內,因此每一輛到站的電車都塞了滿滿的人,那種擁擠的程度在台北是根本看不到的。

我跟老婆各拖著一大箱行李,看到這種情形,我也不曉得到底該怎麼上車才是對的。起初我們還乖乖排隊,但當輪到我們的時候,卻根本擠不上去,只好讓後面的人先進去。可是這樣一來,我們還是在月台上,而排隊的人潮永遠沒有減少過,再這樣下去,根本就沒有上車的一天。

於是,我跟老婆決定,下一班車來的時候,不管三七二十一,跟大家一樣推擠進去就對了,反正有沒有行李箱,車廂都永遠是那麼擠。

果真,按照日本人擠上車的方式,真的順利上了電車,只是行李箱被人群推入更深處,暫時遠離了我。 囧rz

才過一站,車廂內下車的人潮就把我推出了車廂。其實不只是我,身邊也有許多上班族是被推出來的,這個時候就要仿效日本上班族,馬上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車上,免得到最後還真的沒辦法上車,就得跟老婆和行李說再見了,整個過程十分驚險啊! orz

過了四站之後,也就是東京駅之後,人潮才稍微疏散一點,疏散得跟台北尖峰時刻一樣的擁擠程度。雖然人還是很多,但至少不用貼在一起了。 XD

到了下一站有楽町駅,我們所搭乘的列車不知道什麼原因,暫時不發車離開。許多上班族可能因為趕時間,紛紛下車去搭乘別輛列車,車廂內的人潮才終於疏散完畢。

雖然最後我們終於順利抵達浜松町駅,但我不曉得下次再碰到同樣的情況,會不會一樣這麼順利。有鑒於此,下次如果再來日本的話,選擇住宿地點時一定要把尖峰時間的狀況考慮進去,上野感覺有點危險啊……。

抵達浜松町駅之後,剩下的路程就順利多了。我們不但準時抵達東京国際空港,在出關之後還有相當多的時間可以逛免稅店。

UNIQLO在機場內是有免稅店的,我想這應該是免稅店之內最平易近人的店鋪了。我們趁免稅便宜,買了好多涼感衣跟發熱衣,價格都是台灣的八折以下,是相當吸引人的價格。

我們回程的飛機一樣是長榮航空Hello Kitty彩繪機,跟去程的不同之處只有在於飛機餐的菜色不一樣,是屬於日式餐點。


此外,回程的途中,空姐還有發給我們每個人一包堅果,上頭同樣是有Hello Kitty圖樣,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去程飛機上沒有發這包堅果。

歷經四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順利回到松山機場。甫一踏出機場,當下的第一反應是:好熱。 XD

在日本的這六天,幾乎都碰到陰天跟雨天,氣溫就跟台北的冬天一樣,所以回到台灣,才會覺得台灣的天氣相對比較熱。

落地的時候,台北正下著毛毛雨,幸好我們是降落在松山機場,至少還可以搭捷運到東湖站,再叫計程車回家。這樣的車資一點也不貴,既可以載行李又能躲雨,舒舒服服地回到家,為這六天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回到家,腦海中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時候才能再去日本呢?我還想要去很多別的地方呢……。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日本之旅第六日 歸途〉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