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風景區夕陽


今年的端午節假期是三天連假,我提前在星期四晚上就搭高鐵到高雄,要在高雄度過端午節的假期。前陣子梅雨季節,台北一直都是陰雨天氣,到了高雄,就出現久違的大晴天,天氣好到站在外頭都會覺得熱。既然碰到難得的好天氣,不趁這個機會拍一下夕陽實在說不過去。

今天的白天氣溫非常炎熱,因此我們到下午五點左右才出發,免得被太陽曬傷了。高雄著名的看夕陽景點之一就是西子灣,距離高雄的家才八公里左右,不算遠,摩托車慢慢騎就騎到了。
閱讀全文 西子灣風景區夕陽

人體素描 第300回


人體素描的次數終於堂堂進入三百回了!我還曾經一度以為沒辦法達到這個次數呢! XD

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裡,擔任今天的model是第288次那位model,距離上一次畫他隔了超過三個月,然而這只是我第三次畫他而已,還有得熟悉。而且我自認前兩次都沒有畫得很好,所以今天除了抱著嶄新里程碑的心情之外,我還要一雪前恥。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300回

梅雨季的五指山日落


這幾天一直是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能夠在傍晚看到陽光其實是很難得的事情。天空雖然依舊烏雲密佈,卻還是能在西方的天空看到金黃色的光線透出雲層。

看到這樣的景象,讓我不禁想要帶著相機出門碰碰運氣,只是出門的時候,我還是稍微猶豫了一下,不知道該選什麼地點拍攝。最後,我選擇了路程稍微比較遠,但是海拔比較高的五指山來拍攝今天的日落,希望在高一點的山上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象。
閱讀全文 梅雨季的五指山日落

人體素描 第299回


今天的model是第一次來畫室擔任model,是一位體型纖細的小女生。這一年來我比較常畫到的都是屬於略微豐腴體型的model,所以畫纖細體型的新人model可以說是雙重的挑戰。

今天的一小時動作是雙手往後撐住的坐姿,我的方向看過去是完全的側面。側面也不是我常畫的方向,以前最常畫的是45度角側面,所以這又是一個挑戰,加起來,今天就是要一口氣面對三個挑戰。 XD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99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