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帥二橋夜景


白天拍國慶日總覺得拍得不夠盡興,還想要趁著國慶日多拍些東西。這幾天去接老婆下班時,我發現從麥帥一橋的機車道看右邊的麥帥二橋,景色還不錯,比起在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上看還來得漂亮。因此,我決定今晚在接老婆下班之前,先去麥帥一橋上頭照幾張麥帥二橋的夜景,以完成我想要好好拍麥帥二橋的心願。

麥帥二橋在入夜之後,路燈就會亮起來,照亮橋面,但這樣還不夠精彩。晚上六點五十分的時候會打開紫色探照燈照亮橋拱,晚上七點整則會點亮整個橋身側面的LED燈,此時的麥帥二橋才算是最璀璨耀眼的狀態。

為了能夠拍到最漂亮的麥帥二橋,我在麥帥一橋人行道上取景,並且默默地等待七點的到來。這段期間有不少腳踏車跟慢跑的民眾經過,偏偏麥帥一橋的人行道實在是有夠窄,我必須盡量靠近欄杆才能讓別人通過,真不知道到時候要拍照的時候,腳架要縮到多窄才不會妨礙到別人。

好在,經過一番嘗試,我讓腳架的寬度縮到比我的身體還窄,而且還能穩穩站著,如此一來,照個十幾分鐘應該不成問題。

從麥帥一橋望過去,整個基隆河都被麥帥二橋LED燈照亮,形成一條發光的河。取景時,我選擇一個基隆河看起來會呈現S形的位置,這樣子整個畫面會更加動感而不死版。

我照夜景除了單純的長曝以外,我更希望能夠拍出HDR格式的夜景照,但其實在橋上想要拍出完美的HDR照片得靠一點運氣,因為橋面不像平地是完全不動的,只要橋上有很多車經過,就會製造橋面的震動,更不用說我所拍的景物也是一直有很多車子在行進。

不過數位時代的好處就是,按快門是不用錢的,反正我也不趕時間,也沒有別的主題要拍,那就盡情按快門就對了。照多了,總是會碰到清晰可用的照片。 XD

經過實驗證實,這方法還蠻有用的,在近十次的嘗試之中,真的有一組照片可以作成無可挑剔的HDR照片,我想今晚辛苦的等待,也算是值得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