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雨下一整晚

康芮颱風沒有直接登陸台灣,在汐止也沒帶來甚麼大雨,沒想到緊接而來的冷鋒面,居然在汐止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晚間雨勢稍微緩和一些,窗外的夜景在大雨過後更顯得清澈,比平時多了一些雨水的反射光,於是我就在自家後陽台上架起腳架,拍了幾張後陽台的夜景
閱讀全文 汐止雨下一整晚

人體素描 第271回


上星期初次使用MBM素描紙,感覺還不錯,就只是手腳慢了一點,今天繼續使用不便宜的MBM素描紙,希望可以將作畫時間推進到跟先前一樣的水準。

今天的model是第264次那位model,距離上次畫她隔了兩個月。對別的model來說,兩個月其實是很快的週期,但對今天的model來說,隔兩個月已經是最久的間隔了。

今天是我第五次畫她,是今年我畫過最多次的model,而且這次數正持續攀升中。既然畫過這麼多次,可以說是熟到不能再熟了,希望可以因此提升一點作畫的速度,免得像上星期一幅畫費時一小時半,畫完就沒力氣了。 冏rz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71回

人體素描 第270回

人體素描累積畫到了第270回,立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不僅是因為我又多畫了十次,而且今天正式使用MBM素描紙來作畫。

前幾天我從設計家美術用品專賣網上訂了20張MBM素描紙,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在今天嘗試使用MBM素描紙來作畫。今天的model是第261次那位model,這是我第14次畫她了。每一次畫她,我都希望能夠畫出佳作,我其實可以用我所熟悉的英國素描紙好好畫一張畫,但我覺得要進步就是要從此刻開始接觸MBM素描紙,更何況,價格不斐的MBM素描紙,就是應該要用在想要畫佳作的時候上,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70回

尤特颱風外圍環流火燒雲

尤特颱風是一個不會直撲台灣的颱風,就算是今天距離台灣最近,其暴風中心也遠在菲律賓。不過就算如此,尤特颱風還是將台灣以及福建上空的雲全部帶走,形成火燒雲出現的必要條件。

今天的衛星雲圖看起來就跟燕子颱風最靠近台灣時差不多,而且尤特颱風還比較靠近台灣。有鑑於先前沒有準備相機跟腳架而一再錯過大景,今天我特地帶了相機跟腳架去公司,希望能在傍晚順利拍到火燒雲大景。
閱讀全文 尤特颱風外圍環流火燒雲

2013台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


一年一度的大稻埕煙火節又來了,今年的名稱其實多了音樂兩個字,不過反正我又不是在大稻埕碼頭,根本就聽不到音樂,沒差。 XD

到目前為止,扣掉2007年當兵,至今從未缺席過大稻埕煙火節。其實在今天之前,我一直在思考拍了這麼多次大稻埕煙火,今年還能拍出甚麼新花樣。後來我才想到,年初我用年終獎金買了廣角鏡,正好今天就能派上用場。以往拍煙火都不是用廣角鏡,今年改用廣角鏡,這樣子就算是有變化了。
閱讀全文 2013台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

人體素描 第269回


一個星期畫兩次素描感覺還蠻不錯的,完全可以減輕工作壓力,不過相對地對工作就有一點罪惡感了。 XD

今天的model是第252次那位model,距離上次畫她超過四個月了,而今天只是我第三次畫她而已,對她似乎有一點印象,又感覺有一點模糊,所以基本上我就當作畫一位全新的model就是了。

有鑑於6B鉛筆不夠黑,今天我大膽地嘗試使用將軍牌碳精筆來作畫,看看能不能畫出我想要的感覺。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69回

人體素描 第268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45次那位model,去年到我離開太極之前,每個月都要畫她一次。離開太極之後,反而一直沒有機會畫到,終於在今天再度碰面了。這之間的間隔長達十四個月,已經算是畫她的最長間隔了。原本我都是在星期五來畫室,但為了能夠畫她,上星期五我留在公司加班,改挑今天特地前來畫室,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再創佳作啊!

這是我第十一次畫她了,就算是隔了十四個月,其實體型都沒有甚麼太大變化,可以說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我想最大的變化應該就是過去熟悉的短髮,現在都長了,所以得多花一點時間畫頭髮了。 XD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68回

WordPress 3.6

今天WordPress推出了大改版3.6版,這個大改版不只是有安全性更新,還有許多UI方面的嶄新功能。

最顯著的改變就是提供了一個新的文章版本控制的介面,每一次儲存草稿,都會在資料庫內額外儲存一份當時的文章,並且提供時間軸介面,好讓使用者知道自己在甚麼時間作了甚麼樣的變更。新舊版本的比對畫面宛如彩色化的diff程式一般,所有的變動都一目了然。

再來是新增了內建HTML5媒體播放器,對於要在blog內內嵌影片或音樂的人來說,變得更便利了。

最後就是隨著3.6版推出,WordPress也附上了新的佈景主題「貳零壹參」,好讓使用者們有全新的氣象全新的風貌。

這麼多新功能,一樣都是按一鍵就更新完畢了,相當無痛啊。

燕子颱風外圍環流火燒雲


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燕子颱風其實並不會直撲台灣,所以我一直都沒有留意到在台灣附近其實有一個颱風存在。

晚上六點左右,我發現公司窗外的雲呈現不尋常的橘色,再過幾分鐘,甚至轉變成火燒雲的紅色。為了確認今天是否會出現火燒雲,我馬上打開衛星雲圖,發覺福建上空的雲都被颱風給吸走了,形成萬里無雲的狀況,這完全就是火燒雲出現的必要條件啊!

雖然很可惜今天沒有帶相機來公司,但如果因此而不拍火燒雲的話,更不能被原諒!所以就算只有iPhone 4S能拍,我還是要衝到頂樓去拍火燒雲!
閱讀全文 燕子颱風外圍環流火燒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