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特颱風外圍環流火燒雲

尤特颱風是一個不會直撲台灣的颱風,就算是今天距離台灣最近,其暴風中心也遠在菲律賓。不過就算如此,尤特颱風還是將台灣以及福建上空的雲全部帶走,形成火燒雲出現的必要條件。

今天的衛星雲圖看起來就跟燕子颱風最靠近台灣時差不多,而且尤特颱風還比較靠近台灣。有鑑於先前沒有準備相機跟腳架而一再錯過大景,今天我特地帶了相機跟腳架去公司,希望能在傍晚順利拍到火燒雲大景。

如同我所料,傍晚六點之後東方的天空開始出現火紅色的雲,我帶著相機跟腳架來到公司的頂樓,選定了日落方向開始拍攝縮時攝影。

其實今天的火燒雲算是很密集,四面八方都是火紅色的雲,可是偏偏日落方向所能看到的火燒雲密度卻是最少的,所以畫面上無法呈現出火燒雲的壯觀,有點可惜。但為了能夠充分表現出火燒雲的炫麗顏色變化,還是得選擇日落的方向拍攝,魚與熊掌今天不能兼得,算是一個小遺憾。


幸好,今天的運氣真的很不錯,在二十多分鐘之內,順利拍到雲朵從黃色轉變成火紅色的過程。用肉眼觀看火燒雲,是很難察覺到這樣的顏色變化,但作成縮時攝影的影片,就能深刻體會到火燒雲的瞬息萬變。

這幾年嘗試了這麼多次縮時攝影,總算在今天順利拍到火燒雲的過程,真的很令人開心。我想公司的頂樓這麼方便,以後寧可常帶相機腳架,也不要輕易錯過任何一次大景的機會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