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崎頂海水浴場的約拍


早在去年的時候,老婆就希望我能來幫他拍泳裝照片,但因為後來忙於準備婚禮,所以就暫時擱置。如今結婚完了,蜜月也過了,是時候來重啟這個計劃了。

以前太極的同事萱萱有在學新娘秘書的化妝術,因此如果要出外幫老婆照相,那萱萱絕對是化妝師的不二人選了。只是原本是期望暑假的時候照相,但我們兩邊的行程一直錯開,總是會有一邊沒空,到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日子,那就是在星期三放假的國慶日。 XD

看天氣預報,今天北部有可能會下雨,但新竹以南的天氣會好一點,所以如果今天想照泳裝又要當天來回的話,就一定要去一個交通方便而且是在苗栗的海邊。而在我的記憶中,確實有一個地方符合這個條件,那就是位於竹南鎮的崎頂海水浴場。雖然以前我都開車或騎車過去,但印象中很多學弟妹會選擇搭火車過去,因為崎頂火車站離崎頂海水浴場很近。

因此,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從松山車站搭自強號到新竹車站,再換搭區間車到崎頂車站下車。

下車之後,陽光普照,是一個好兆頭。整個崎頂車站幾乎沒甚麼遊客,甚至連大門都沒有,所以更不用說站務人員了。走出車站,周圍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小巷子而已,寧靜而悠閒。

稍微走一段路之後,就看到新落成的崎頂隧道,真的很新,落款的月份還是十月呢。才剛落成就能夠被我們使用,可以說是非常幸運。種種的好兆頭顯示,我們今天一定能順利照相。

至少,到我走到售票處之前都這麼認為……orz

售票處跟大門都還在,但不知道為甚麼,鐵門居然深鎖了,不但深鎖,而且還有鏽蝕的痕跡。再稍微定眼睛一看,門上貼著公告,說崎頂海水浴場已經變成無人看管的海水浴場了,請遊客不要隨意下水。

這下可好,都走到目的地才發現不能進去,如果就這樣空手而回,那真的很掃興又浪費大家寶貴的假期啊。

不過奇妙的是,明明已經關門大吉了,除了我們以外還是有別人陸續抵達。如果只有一組人馬,那可能跟我們一樣都不知道這裡封閉了,但如果還有別的人馬專程來這裡,那表示一定還有別的方法可以進去。

有一位騎著重機的大哥在門口停好車之後,就往南邊的小路走過去。我們好奇跟上去詢問,才知道這位大哥是來這裡玩風帆的,他們有一群人在這裡租倉庫放風帆。要走到沙灘其實很簡單,只要沿著自行車道一直走,自然就會看到通往沙灘的小路了。

果真,稍微走個幾百公尺,就看到一條通往沙灘的小路,雖然不平整,但還不至於不好走。穿過小路之後,就看到熟悉的水泥牆了,只要再翻過這個牆,就是久違的崎頂海水浴場。

沒想到只是畢業後五年沒來,昔日的榮景居然變成了廢墟,還好正如那位大哥所說,有一群人在這裡租倉庫放風帆,所以至少還保有一點整齊清潔度,看起來就只是稍微破了一點髒了一點的海水浴場。

販賣部有點破,但看台區倒是非常乾淨,單純就是沙子多了點罷了,所以我們今天照相的區域就固定在這兩區。幾乎沒有別人干擾,又不算太髒,以外拍的景點來說,算是舒服又能盡興的私房景點了。

可惜沙灘上佈滿了漂流木,要下水之前腳大概就會先踩到破皮了吧,不過反正我想這裡也沒有水源,就算真的下水也沒得沖洗,我想還是打消下水的念頭比較實際。

選定了拍照區域,我們就先把所有家當通通放在看台區,萱萱開始幫老婆化妝,而我則跟另外一位同事繡繡再去看看是否還有別的景點或者出入口。

不知何時,有兩位年邁的夫婦緩緩地走到販賣部旁,選了一張桌子坐下來野餐,他們的狀況看起來跟本就沒辦法翻過剛剛的水泥牆,很顯然這邊一定還有別的出口。

我上前詢問這對老夫婦,老夫婦告訴我們另外一側(北側)也有小路可以走進來。我跟繡繡實地勘查過後,覺得這條路應該比較近也比較好走,所以我們離開的時候可以選擇走這條小路。

勘查完畢之後,萱萱也差不多幫老婆化好妝了。

今天的第一組造型是白色泳裝搭牛仔裙,外加萱萱提供的草帽,在販賣部前的平台上拍攝。


第二組造型是把草帽換成絲巾,同時配戴耳環。




我刻意取了一個景,將沙灘上的漂流木全部入鏡,配上斑駁的藍色長椅,用來凸顯崎頂海水浴場的荒廢與殘破不堪。此時的天空略有烏雲,更符合這樣的破滅氣氛。

第一個髮型照到這裡也差不多照夠了,是時候該換第二個髮型了。在化妝之前,萱萱跟繡繡都想來跟親愛的老婆合照一張。

我發現其實這兩位應該都還蠻上相的……XD

不過今天的目的是幫老婆照相,所以還是專心照老婆比較重要。

第二個髮型稍微綁了一點頭髮,服裝則還是維持白色泳裝不變。



在我拍照的同時,其實萱萱也過來充當拿反光版的小妹,所以她的工作不只是化妝而已,相當辛苦呢。

下午三點半左右,距離我們的回程火車時刻只剩兩個小時不到,但老婆還有另外一件泳裝還沒拍到,所以趕緊換上另外一件維多利亞的秘密泳裝,並且換第三個髮型。




照了許久,我覺得照得差不多了,就宣布收工。時間正好是下午四點半,距離搭火車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多,相當充裕,東西收一收走到崎頂火車站就差不多可以上火車了。

雖然許久沒有外拍,也許久沒有來到崎頂海水浴場,但這裡依舊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外拍秘境,只要來這裡外拍,一定可以拍到令人滿意的作品的。

以今天的外拍做為這個夏天的句點,是再美好也不過了!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31783992971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重返崎頂海水浴場的約拍〉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