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訂婚了!


在我即將要結婚的時候,阿姨跟我說表弟智耀在年底也要結婚了,身為一個擁有CANON 7D的表哥,當然是要當婚禮攝影了。 XD

一轉眼,表弟的訂婚就在今天到來。表弟媳慧芬的娘家是在竹北,所以一早我跟老婆就搭乘高鐵到新竹站,由慧芬的家人載我們到家裡去。

慧芬的老家也是座落在田野之間,更令人驚奇的是,居然是棟傳統的三合院。我從來沒有在三合院照過照片,我想今天的婚禮攝影應該馬上就加了一些基本分數了吧。 XD

爸爸媽媽跟阿姨表弟他們都是坐遊覽車從台中過來,在等待他們到來的同時,我就先拍攝一些花絮,同時針對現場環境調整一下光圈跟閃燈出力。



過了許久,遊覽車終於到了,但因為田間小路實在太小,遊覽車不可能進來,所以就在巷口換乘轎車開進來。




全員到齊之後,並不是先進行訂婚儀式部分,而是先照合照。

合照照完了才開始進行訂婚的儀式。儀式是在三合院中間的佛堂內舉行,光源就只有從大門口照進來的太陽光,很直覺地就覺得需要用閃光燈來補光。



雖然這樣補光可以讓畫面的曝光充足,但看起來的感覺就跟真實狀況不太一樣,而且不知道為甚麼今天電池回電的情況有點緩慢,如果太快按下快門,閃光燈很有可能沒辦法跟著亮。

由於接下來是戴金飾,所以我就決定賭一下現場光源能否給予足夠的曝光,不倚靠閃光燈,全靠門口照進來的光線來照相。









這樣看起來,倚靠戶外光源的做法應該是過關了,安然地度過整個訂婚儀式,效果看起來還蠻不錯的,我想這應該要多虧今天外頭天氣還不錯,所以才能這麼照相。

稍微休息之後,我們就要前往喜宴餐廳準備喜宴了。


我跟著大家一起坐遊覽車前往餐廳,遊覽車一路往高速公路的方向開過去,在車上我就在想,該不會這是一間我曾經去過的餐廳吧。

果不其所然,表弟喜宴的餐廳就跟四年前同學結婚的喜宴餐廳是一樣的,只是那個時候我只是當客人,今天是當婚禮攝影,應該會比較辛苦一點。

今天幾乎整個一樓的場地都包下來了,所以不只是舞台前的廣場有坐客人,連兩旁的包廂內也都坐滿了人,所以進場的路線是要先在外頭繞一圈好讓包廂內的客人都能先看到,最後才走上舞台,這真的是一個很妙的進場方式啊。 XD



不過只有雙方主婚人要這樣進場,反而兩位新人就直接從舞台後方走進來了,超直接。



第一次進場結束,我就回座位稍微休息一下吃東西,而且一次就要吃飽,待會大概就沒機會再回來吃東西了。

第二次進場慧芬換上白色蓬蓬裙,並且要繞場發小禮物,剛剛沒有繞場到的新人這次終於也要繞場了。 XD



發完小禮物,接著是今天唯一的一位貴賓:竹北市長的致詞。

後頭則是台下各個親朋好友所帶來的祝福。




我以為到這邊就應該會接著敬酒了,沒想到表弟居然要獻唱。應該說,其實我早就知道表弟會獻唱,只是沒有意識到是這個時候才開唱。 XD

坦白說唱起來似乎還蠻有一回事的,看來是有遺傳到阿姨的好歌喉。



接下來就真的是辛苦的敬酒了,今天的場地算是非常密集的場地,原本我還想要每一桌的客人都照到,後來發現好幾桌根本無法找到好位置照相,更不用說難以進入的包廂了,所以一下子就放棄了這個念頭,只能盡力而為了。 orz|||



無論如何,最辛苦的部分已經過了,剩下就是比較輕鬆的送客。送客的位置在門口前方,光線充足,所以應該是今天喜宴照片曝光最正常的部分了。 XD




今天的閃光燈不知道為何出了一點小狀況,不過大致上整個任務算是達成了。今天只是表弟的訂婚,十月份的時候就要再來照一次結婚,希望到時候可以照得更順利啊。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31176253974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31176373708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表弟訂婚了!〉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