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彰、筱薇 緣訂今生


今天是大學同學啟彰的結婚喜宴,也是這個月所參加的第二場喜宴。喜宴地點是在竹北的一家日本料理店,由於竹北有高鐵站,所以就很直覺地想到要搭乘高鐵前往(後來我才想起來竹北也有火車站XD)。

由於今天是星期六,高鐵的普通車廂在中午時段有特價,而且還比自由座便宜,想當然而要買普通車廂的票來撿便宜囉。既然是普通車廂,就表示我可以事先在高鐵網站上訂票搶位置。前幾天生平第一次在網路上訂購高鐵票,大概就跟訂購台鐵票的流程差不多,不過由於在今天之前都沒空前來高鐵站親自領票,所以便使用信用卡付費。

原本以為今天吃完早餐之後可以如期抵達台北車站領票搭車,沒想到當我盡全力衝往高鐵進站閘門之後才發現,高鐵的服務櫃檯或者領票機前都大排長龍,而且幾乎一動也不動,就算我準時抵達進站閘門,也因為來不及領票而無法進站。

這一班車沒搭到,下一個前往新竹的車次得再等半個小時,不過既然有半個小時的時間,那我就可以不慌不忙地排隊領票。只是排了幾分鐘之後,發覺隊伍真的沒有任何前進的跡象,再這樣下去,就算有好幾個小時也沒用。為了確保自己有票可以搭車,所以我就到一旁不用排隊的自由座售票口買了一張自由座車票當作預備。

買完了之後,我看到旁邊有一張公告,呼籲民眾在假日擁擠的時候,可以改到B1的售票口買票舒解人潮。我心想既然有了自由座車票,時間又夠多,那乾脆到B1售票口看看,說不定可以退掉先前網路定票所買的車票。

上了手扶梯,走了一段路之後,遊客有越來越少的趨勢。高鐵售票口位於進站閘門附近,不論是售票窗口或是領票機,幾乎都沒有遊客在使用,於是我完全不用經過排隊,便直接走到窗口詢問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在得知我的情形之後,還很好心地幫我將車票換成了下一班次,而且還退掉剛剛買來預備用的自由座車票。只是退票得多收20元手續費,這樣算起來,其實就跟一開始只買自由座車票是一樣的價錢,還多費了好多功夫。 Q_Q

無論如何,最後還是搭上了高鐵列車前往竹北。抵達竹北時,已經超過十二點半,由於喜宴會場周圍似乎沒有公車站,所以便直接叫了計程車過去。一路上都沒有什麼人車,就跟兩年前離開新竹時的感覺差不多。

抵達喜宴會場後,不出我所料,喜宴果然已經開始了,還好沒有遲到太多,橋了座位之後,便跟大學同學們坐在同一桌。

今天的新郎啟彰跟他的新娘似乎沒什麼時間吃東西,不過今天的節目倒是不少。在我來了之後,新郎新娘兩個人就逐桌送巧克力玫瑰,祝福每位單身的來賓早日獲得幸福。接著還抽出三位來賓,上台說些祝福新人的話,簡單而溫馨。




在喜宴即將接近尾聲的時候,啟彰還重現了當初求婚的實況,以跪下求婚的方式送給新娘一個大鑽戒。由於新娘的名字叫作筱薇,所以啟彰的求婚歌曲當然就是筱薇同名歌曲「小薇」(原唱:黃品源),唱的還蠻不賴的。看到這一幕,我覺得應該得趁早想想求婚歌曲應該得唱什麼了。 XD



整個喜宴氣氛相當地輕鬆,兩個小時左右喜宴便結束了。大夥們似乎要去啟彰他們的新家,不過我跟賴之郁有要事在身,所以得先離開前往火車站。跟大夥告別之後,我們兩個人搭乘計程車前往新竹車站。賴之郁搭乘客運,所以我便一個人進月臺搭乘火車。在等待火車的同時,還拿出相機照照久違的新竹車站。




以前念書的時候沒什麼感覺,現在突然覺得冬天午後的新竹車站還蠻有悠閒溫暖的感覺呢。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10742722299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10743359001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啟彰、筱薇 緣訂今生〉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