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來臨前夕的夕陽


蘇拉颱風是今年最有可能登陸台灣的颱風,所以在颱風來臨之前的夕陽應該是不可錯過的大景。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家裡,其實並不太想為了照一個大景而大老遠跑到象山或者大稻埕碼頭,因為今年期望落空太多次了,我很怕跑了大老遠卻又落空,那就真的白跑一趟了。

不過我又不想只在自己家頂樓照相,這樣的景色看起來有點單調。正好我們最近常騎腳踏車,我覺得汐止靠近內湖的自行車道或許是一個好景點,所以我就騎機車載著老婆到堤防邊,再走上自行車道去取景。
閱讀全文 蘇拉颱風來臨前夕的夕陽

昌裕、于涵 歸寧喜宴


相隔一個月,cow學弟再度找我來幫他拍攝他的歸寧喜宴。這一次的喜宴是在嘉義市,而且是晚宴,所以搭乘高鐵往返比較方便,反正又不需要在意車錢。 XD

其實我幾乎不曾來過嘉義縣市,一走出高鐵站,坐上cow夫人弟弟妹妹開的車前往喜宴餐廳,沿途都幾乎沒甚麼人車,而且也是非常開闊的農田,瀰漫著悠閒的氣氛。

今天的喜宴餐廳是比較傳統的日式料理餐廳,所以場地條件就跟一般的喜宴一樣,閃光燈拼命打就對了。
閱讀全文 昌裕、于涵 歸寧喜宴

韋森特颱風生成後的日出


這幾天出現了一個韋森特颱風,由於它的路徑並沒有經過台灣,所以我就沒有打算要拍大景。上個周末叔叔跟我借CANON 7D,我想說這幾天應該沒有照相的計劃,就欣然地把相機借給了叔叔。

今天早上老婆很早起,我睡到一半,老婆把我叫起來,要我趕快跟她一起去頂樓看日出。我看了一下窗外,窗外真的出了大景,完全是出乎我的意料。

由於7D不在手上,我也就只能拿過去征戰用的300D來拍,匆匆忙忙地就拿著相機跟腳架上樓,以免東摸西摸就錯失了大景的良機。
閱讀全文 韋森特颱風生成後的日出

大稻埕碼頭的夕陽


這幾天傍晚頻頻出大景,而我卻偏偏一直沒有帶相機出門,所以總是只能看著夕陽興嘆。今天終於下定決心,不但帶攝影器材到公司,而且還要請假提前離開公司,去一個我從未去過的知名夕陽拍攝景點:大稻埕碼頭。

坦白說走進大稻埕碼頭的時候,第一眼的印象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我還以為攝影師們可以走到岸邊照相,沒想到大家其實都是在平台的欄杆旁照。

不過就算跟想像中不太一樣,拍夕陽的步驟可是一點也沒變。這次同樣是拍攝縮時攝影加上HDR,所以每五秒就要快速照三張不同曝光度的照片,回家用Photomatix製做成單一張HDR照片,再去公司用Nuke串成影片。
閱讀全文 大稻埕碼頭的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