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裕、于涵 緣定今生


今天是cow學弟跟他太太在礁溪的喜宴,cow找我來擔任今天的婚禮攝影,前一天我就跟老婆住在礁溪。早上九點多,所有成員都已經著裝完畢準備出發,老婆先行作客運先回家去,我則是跟著cow一家人進行拍攝。

喜宴是在中午進行,但在那之前,要先去cow太太的奶奶家中祭祖。奶奶家雖然也是在礁溪,但距離遊客們所熟知的溫泉區有一段距離,所以絲毫都沒有商業化的痕跡,是個很純樸的鄉間。







今天在這裡的儀式其實只有祭祖而已,所以祭祖完了就結束了,不用移動來移動去,不過奶奶突然想要去附近的媽祖廟拜拜,因為時間還很多,所以就連同cow賢伉儷也一起去媽祖廟了。

這裡的媽祖廟佔地超廣大,一大片空地上蓋一棟超大的廟宇,整個看起來就很氣派。一對新人穿著新穎的西裝跟白紗走進這間古色古香的傳統廟宇,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很有時代的衝突感。 XD





從媽祖廟回來,時間上也差不多該前往喜宴的飯店了。飯店是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前幾天cow就告訴我,他們的宴會廳是一個四面都是玻璃的餐廳,天花板挑高,所以其實是一個對攝影師來說很有挑戰性的喜宴餐廳。當新人們在準備化妝的同時,我就早已先在宴會廳內摸索這個場地了,以免臨時上陣而搞錯了光圈跟閃燈的設定。



照空無一人的宴會廳是一回事,客人來了又是另外一回事。我用剛剛拍攝空景時的閃燈及快門設定來拍客人們,效果其實是還不錯,只需要稍微微調就可以上工了。


當客人們都來得差不多時,喜宴就正式開始了。

今天的入場陣仗非常龐大,光是花童就找了七位小女孩。這些花童居然都能井然有序地步入會場,相當地訓練有素啊!




伴郎伴娘是由新娘的弟弟妹妹以及各自的男女朋友擔任,在後頭則是cow牽著一位花童進場。

最後進場的當然就是新娘跟爸爸一起進來了。

爸爸把新娘的手交給cow之後,最後就是由兩位新人一起踏上舞台倒香檳。




拍到目前為止曝光都很正確,前景背景的亮度都同時兼顧到了,這樣看來今天場地的難題可以說是克服了。

第一次進場結束後,我就先回到休息室內吃午餐了。這是今天喜宴的最大空檔,所以不利用這時候吃就沒機會吃了。

第二次進場時,cow的太太換上一襲紅色禮服,十分貴氣。

第二次進場的活動是切蛋糕,不過切的不是結婚蛋糕,而是生日蛋糕。所有在這個月生日的親友都被請上台,接受眾人的祝福。我必須說這絕對是我看過最妙的婚禮活動之一了。 XD





接下來就是每次照喜宴都讓我覺得很麻煩的敬酒了,因為角度跟位置都很難取,又得在極短的時間內反應過來,實在很頭痛。今天的場地沒那麼密集,算是一個利多。






照完了辛苦的敬酒,剩下最後的送客。我想送客只要在一個定點照合照就好,應該是個輕鬆差事,但我萬萬沒有想到,我的閃燈居然在此時……沒電了……。 冏rz

閃燈沒電是個困境,但沒那麼難突破。現在還是白天,送客的地點是兩面都是玻璃門的電梯間,天花板高度以及前後牆壁的距離都不是很長,所以可以倚靠現場的光線來個基本照明,再用CANON 7D的機頂閃燈罩著柔光罩補光。在這麼狹小的空間下,光線應該很快就散射到四面八方,使得被拍的人可以均勻受光。今天的賓客桌數沒有很多,機頂閃燈應該是夠用才對。

經過新人配合實驗之後,證實這個方法確實可行,所以接下來就用這個方式來拍合照。



送客完畢之後,今天的任務就到此告一段落了。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幫人全程拍攝婚禮了,但或許是因為自己也結婚過了,所以今天拍起來有很多以前所沒想過的想法,我覺得對自己的婚禮攝影技巧來說是個小突破,再加上今天場地的特性,也給了我一個磨練技巧的好機會。總體來說,今天一整個白天下來,也學習到不少的東西,當然,最重要的前提是,今天的任務是成功達成的才敢這樣說。 XD

回程由cow賢伉儷載我回到汐止家,星期天要從宜蘭回到台北,我們早已有了塞車的打算,所以上車前先到火車站附近買鴨喜露,一邊塞車一邊吃,等塞車的時間正好就把晚餐解決了,所以一點也沒浪費時間。 XD

下個月還要再幫cow照一次喜宴,希望到時候還能繼續維持今天的手感啊!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30446069652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30446077966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昌裕、于涵 緣定今生〉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