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單車之旅


幾個星期前,cow學弟跟我說他要結婚了,希望請我來當他的婚禮攝影。我所要拍攝得第一個場次是在礁溪,由於路程遙遠,所以今天cow招待我跟我老婆先來礁溪住一晚。早上十點多,cow的哥哥就開車來到汐止來接我們。雖然現在不是宜蘭的旅遊旺季,但星期六早上前往國道五號的南港系統交流道還是會塞車,為了避開車潮,我建議從深坑走縣道106乙,並從雪山隧道之前的坪林交流道上國道五號。這樣走確實避開了車潮,但是彎彎曲曲的山路卻讓我差點要暈車了。 orz|||

還好剩下的車程並不長,車流也順暢,所以我們很順利地抵達礁溪。要結婚的cow一家人還在路上,所以我們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吃午餐,甚至在今晚住宿的城市商旅大廳稍微休息一下都沒問題。 XD

其實今天並沒有任何跟結婚有關的行程,所以其實我跟老婆可以自由地在礁溪亂晃。當cow抵達飯店之後,我們順利check-in並放置行李。在晚餐之前,我跟老婆決定去租個腳踏車,在礁溪的田野之間迎風騎乘。

六月份很顯然不是以溫泉著名的礁溪的旅遊旺季,所以整個礁溪其實沒甚麼外來遊客。但就算如此,要租一輛腳踏車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我們選擇到火車站斜對面的永定租車行租腳踏車,不過老闆告訴我們,租腳踏車不是在這個店舖租,而是隔壁隔壁的游泳器材店租,他們是同一位老闆經營的店家。

游泳器材行怎麼可能會有空間放腳踏車呢?所以他們所謂提供的租車,其實就是店內自用的三台腳踏車而已,品質當然不能跟專業租車行相比,不過周圍也沒別的腳踏車出租店,我們要騎的路似乎也沒有很遙遠,所以姑且就跟店家租。

我們的路線是沿著興農路接大塭路,到時潮橋之後過橋,在田野間繞一圈之後就折返,路線不長,沿途可以欣賞農家的風光。在田野之間騎乘腳踏車,感覺起來就是比在內湖南港的河濱公園騎還更遼闊也更悠閒,我們兩個人就這樣一路慢慢地往我們的目的地騎過去。

要怎麼知道我們騎到時潮橋呢?很簡單,時潮橋的橋頭有一個巨大的蝦子,看到這個蝦子就知道可以轉彎過橋了。

過了橋之後是一大片幾乎沒有人煙的田野,先前的路段可能還需要注意來車,在這片田野上大概只需要注意地上有沒有牛糞而已。 XD



在河堤邊有一個木造的屏風造景,上面刻著名為時潮的詩句,這裡可以俯瞰一大片的農田,把這裡當做休息的終點是再適合不過了。


今天的天氣屬於多雲的天氣,對照相來說是不太裡想,但對騎腳踏車來說倒是非常舒適,我想要不是礁溪租腳踏車很困難,要不然其實應該可以成為腳踏車旅遊景點。但變成景點人好像又會變多,到時候是不是還能保有這種遼闊的舒適感呢?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30309639666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