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度人像攝影作品回顧

桂綸鎂IMG_0068IMG_0077IMG_0007IMG_0060IMG_0050IMG_0004IMG_0020IMG_0038IMG_0051

去年的人像攝影作品少的可憐,今年其實也沒多到哪裡去。 XD

就跟去年一樣,工作還是很繁忙,約拍或者外拍的次數用雙手都數的出來,所以年度十大人像攝影照片基本上就是把每次的最佳照片挑出來就是了。 XD

依照慣例,人像攝影按照時間順序排列。

桂綸鎂
這不但是今年的第一張人像攝影照片,更是這輩子第一次拍明星。桂綸鎂來我們公司拍短片,在離去之前照慣例要在公司名人牆上簽名。我臨時被叫去擔任攝影,照完之後桂綸鎂就離去了,所以基本上很少人可以親自看到桂綸鎂,更不用說替她照相了,因此今年的回顧當然一定要放這張上來。

IMG_0068
第二張照片是二月底在桃園神社所拍的cosplay照片,主角是公司同事emilie。其實在幾個月之前才去拍過一次cosplay,不過當時的準備還不算充份,這一次就真的很有備而來了,不但有小道具,化妝也提升了,所以整體感覺比前一次好。比較可惜的是雖然穿了和服,但是應景的櫻花還是太少了,所以我們只能照出這種看起來有點哀愁感覺的照片。 XD

IMG_0077
第三張同樣是在桃園神攝所拍的cosplay照片,只是主角是另外一位同事honey。不同於emilie的和服,honey專門扮演布袋戲角色。雖然桃園神社是日式建築,不過還是有些微的古代中國元素,因此還不算太違和。

IMG_0007
第四張照片是在真理大學替詠涵拍攝音樂會海報的照片,這種紅磚建築有種中西合璧的古味,感覺很棒。

IMG_0060
第五張是三月時候去天元宮拍攝cosplay的照片,主角還是公司同事emilie。同樣是cospaly,背景有櫻花感覺就真的差很多很多。縱使當天人潮洶湧,使用望遠鏡頭留下櫻花之後,依然保有櫻花盛開的美感。

IMG_0050
同一天的主角還有親愛的女朋友,這是親愛的女朋友首次嘗試和服cosplay。盛開的櫻花搭配花朵圖樣的和服,整個畫面相當春意盎然。

IMG_0004
整整有兩年多的時間沒有參加過團體外拍,今年再度復出就是參加叔叔他們台電攝影社團的活動。用新的7D機身來拍人像感覺果然就是很不一樣,對焦快,連拍也快,從此之後再也不用怕移焦的問題了。(300D淚目……)

IMG_0020
IMG_0038
IMG_0051
最後的三張通通都是親愛的女朋友,這是一定要的啦!中秋節那天我們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等待烏石港的人潮散去,看到園區內有過去的森林鐵路火車車廂,頓時間覺得這是個很棒的外拍場景。陽光灑進微暗的車廂內,很有午後悠閒的氣氛,感覺真的很不錯。當然,能夠拍的這麼好,也得歸功於新的7D啊。 XD

不過有新的機身,不常常練習好像也不行,今年拍照次數這麼少,差點都快要忘記感覺了,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多拍一點啊。(我去年好像也這樣講……)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