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


兩年前,我跟親愛的女朋友在路上看到花卉博覽會的形象廣告海報,那個時候,我們說好要一起來看花博,沒想到,我們兩個人卻先後投身於花博的相關工作。這一年來,公司的案子就是要在花博真相館放映的影片,算算我為花博也貢獻了快半年的心血。如今,開幕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了,兩年的光陰一轉眼就這麼過去了,真的好快。

照理說真相館現場並沒有我該負責的工作,不過美如希望我來照一下開幕第一天的盛況。我想了想,反正晚上要照開幕煙火,那就早上先順便來真相館幫忙照照相好了。

今天的天氣其實還蠻不好的,陰陰的,如果我要出門旅遊,看到這種天氣通常是都不想出門,不過我身負攝影的重任,所以還是非出門不可。

雖然真相館就在美術館對面,不過我從捷運圓山站出來,直接從圓山公園區入口進去比較方便。在門口除了一大批等著進場排隊的民眾,還有各家新聞記者,圍繞在入口前方的舞台,相當然而,舞台上是郝市長正在致詞。今天之所以會來幫忙照相,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聽說市長會帶貴賓來參觀,所以當然要準備相機隨時捕捉鏡頭。

趁著市長在致詞,我趕緊拿著通行證從旁邊的入口進去,趁著園內還沒有很多遊客,趕緊快步走到我們的真相館。

在真相館內吃完我自己帶的早餐之後,就開始上工了。原本我以為一開幕就會有很多人潮湧入,沒想到其實狀況沒那麼恐怖。雖然一直有遊客過來參觀領取預約券,不過並沒有到爆滿動彈不得的地步,整個人潮狀況都維持在相當舒適的狀態。


















除了遊客,開幕的第一天,當然也會有很多記者們前來採訪報導。整個早上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各家記者以及攝影機出現在真相館的各個角落,也許我早就上電視也說不定了。 XD









漸漸地,人潮變得愈來愈多,原本早上還有剩的預約券,中午過後逐漸出現排隊領取預約券的人潮,而且拿到的場次還是兩小時甚至更久之後的場次,可見得我們的真相館真的是熱門場館。






照相照了好幾小時,結果說好的郝市長到最後還是沒有來。 XD

我想再照下去,照出來的照片大概也都差不多,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情況發生,何況今天的照片應該是足以用來做報告用了,所以大概下午四點就先收拾包包離開了。晚上還有更重要的開幕煙火,能夠提前去佔位子就趕緊提前去,免得晚了就後悔莫及啊。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5245856457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