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趕完了當然要畫素描

由於之前被同事建議說可以開始練精細素描了,所以這次就真的來嘗試一下精細素描,看看精細素描到底有多辛苦。

這一次用的紙張是比較貴的插畫紙,筆用的是硬度HB的自動鉛筆,這兩樣是我從來都沒嘗試過的工具,所以究竟能不能夠上手,也只有試了才知道。

為了精確畫出正確的形體,我用透寫台來描繪邊線,好節省畫結構畫框線的時間。果然,只花了一兩個小時,就把邊線畫完了,大大省事啊。

不過接下來的陰影部分就得非常耐心地一筆一筆畫上去了,這跟我過去熟悉的大片陰影畫法截然不同,對我來說真的是大大的考驗啊,一點都急不得,也因此畫圖時間就被拉得很長很長。雖然我很想快快畫完,但是一著急就會畫不好,所以也只好耐著性子慢慢畫了。

陰影畫完,最後的頭髮才是最大的考驗,不但也要一筆一筆畫上去,還得順著髮絲的方向來畫,比陰影更麻煩。畫完之後,還不小心忘了留下頭髮的高光區域,最後還得拿橡皮擦去擦拭,重新再畫一次,超麻煩的啦。

不過,歷經了千辛萬苦,畫出來的成果,確實是很不一樣,還蠻令人欣慰的。

至於接下來是不是還要繼續鍛鍊精細素描,這我可就要考慮一下了,畢竟可不是一直都能這麼有空啊。 o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