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州、格誼 緣定今生


幾個月前,小強告訴我他五月份要在台灣舉辦結婚喜宴,我當然是馬上答應了,不過這樣一來,光是五月份就有四個同學結婚,真是好到不行的一個月分啊。

有別於上個星期的好天氣,今天一整天陰雨綿綿,出門都要帶把雨傘,感覺有點小不方便。自從搬到汐止住之後,女朋友規定我出門盡量坐公車,因此,如果有甚麼事情要辦的話,盡量在出門的這段時間順道辦完。喜宴是在中午舉行,早上十點半我就從家裡出門,先去中華電信辦寬頻網路。本來我還想去公司隔壁的視聽影音公司去買久石讓音樂會的門票,但是看到門外大排長龍,馬上就放棄了,還是趕緊去參加喜宴比較實際。

經過一番轉車之後,在十二點半抵達喜宴會場,理論上我應該算是遲到了,不過俗話說得好,來得早不如來的巧,我正好可以看到準備要進場的小強夫婦,這是在喜宴會場裡面的客人們所看不到的畫面啊。雖然上個星期朱頭的婚禮上,已經跟小強夫婦同桌吃喜宴了,不過看到他們穿上西裝白紗,這感覺又不一樣了。




不過相對的,喜宴會場裡面的人看的到的場景,我就看不到了,這樣算起來好像損失還比較大的樣子。 冏rz


無論如何,最後我還是順利進來會場了,而且進來第一件事情不是找位子,而是繼續走到舞台前照相。

我參加過這麼多場婚禮,還沒看過有哪對新人在交換戒指的,今天終於讓我碰到了。就跟美國電影裡面演的一樣,小強夫婦各自準備戒指,並且替對方戴上戒指,可是戒指很小,前面攝影師的相機卻很大,我想除了攝影師跟小強夫婦以外,應該沒有人確實看到戴戒指的過程吧。 冏rz




離開舞台,我本來想尋找我的位子,結果沒想到除了我以外,還是有不少人正站著,顯然今天來的賓客人數太多了,連小強的妹妹到現在都還在替大家生出空位出來,實在有夠辛苦呢。

歷經千辛萬苦之後,我終於有位子可以坐了,更重要的是,終於不必一直背著背包照相了,要不然在舞台前背個大背包照相實在是太顯眼太高調了。 XD



雖然今天並不是來擔任攝影師的,不過我還是依照習慣,等到致詞結束之後才回座位吃菜餚。

前年怪博士結婚的時候,就是在這間餐廳舉辦喜宴的,當時我們都領教過這間餐廳的驚人機關,所以小強夫婦要第二次進場的時候,我就在想他們是不是要搭乘升降梯出場,結果我猜錯了,第二次進場只是從旁邊的自動門走出來而已,沒有什麼驚人的機關。 XD

第二次進場的時候,小強帶來了一首相當動聽的英文歌曲,實力相當堅強,不愧是以前待過吉他社的。

既然待過吉他社,光是唱歌這樣還不夠。跟上星期的朱頭一樣,入席之後,小強緊接著上台,拿起了吉他要表演,雖然地上放了一張超大的小抄,不過這根本就不影響小強表演時候的架式啊。眼神超投入、超認真,不愧是以前待過吉他社的。



連續兩位同學在喜宴上表演才藝,看來現在不多練練不行了。 冏rz

原本以為只會有兩次進場,沒想到過沒多久小強夫婦又消失了。主持人在台上告訴大家,小強夫婦要重現當年求婚的情景,請所有賓客抬頭看二樓。二樓有一大片毛玻璃,從外面其實看不到裡面的場景,不過如果裡面打了光,那麼大家就能看見小強夫婦的影子了。看來這間餐廳的機關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投影這一招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贏了。 XD

第三次進場就真的是搭升降梯出場了,而且旁邊還有吹泡泡,相當華麗的進場方式啊。


看到兩位同學的喜宴都這麼別出心裁,以後我自己的喜宴也不能差太多啊,難怪小強跟朱頭之前都說他們忙到焦頭爛額,看來真的是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祝小強跟小朱白頭偕老啊!

後記:後來喜宴結束之後,順道去光華商場買我的銀河馬利歐2,還回到公司隔壁去排隊買久石讓音樂會的票,結果足足等了兩小時半才買到,這效率實在是驚人啊,幸好我還可以回公司休息,不然真的要等到死。 orz|||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4174319668/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