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燈節


一年一度的台北燈節又來了,這是我連續第六年觀賞台北燈節,也是連續第三年在國父紀念館看台北燈節。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台北燈會跟看台北101跨年煙火似乎都成了每年的例行公事,只是小時後都覺得看燈會就是要在中正紀念堂看,而以目前的情況看來,似乎未來幾年應該還是會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重返中正紀念堂遙遙無期。不過這樣也好,起碼距離目前的公司夠近,所以大家約一約就可以一起來照像了。

雖然說人多一點比較有伴,這樣子來照相才不會顯得很孤單,不過事實上自從來台北上班之後,我一直都是一個人隻身前往燈會照相,所以今天可以說是我第一次跟別人一起來燈會攝影。下了班之後,大家先吃完晚餐,接著一同坐捷運前往國父紀念館。為了避開人潮,我們刻意挑選平日來看燈會,果真就跟往年的情況一樣,除了入口處人潮多了一點外,其他地方都還不至於太壅擠。

通常我來燈會的目標就只有主燈而已,所以雖然大家來到國父紀念館之後,都紛紛拿起相機照學生作品,我卻還是依然無動於衷,站在旁邊等大家照完。

當我們一行人走到水池前,人潮顯得比入口處還少,而主燈已出現在視野可及的範圍內,所以我就拿出腳架,開始拍攝今天最主要的目標。

過沒多久,每半小時一次的主燈秀開始了。這次的主燈秀除了有聲音跟燈光之外,居然還有水舞。所以在水池旁邊照,角度不好不打緊,還會被吹來的水花弄濕鏡頭,所以主燈秀還沒結束我就先撤離了。

主燈秀結束後,大家都想繼續看其他的花燈,但是我沒有把主燈照好絕對不肯善罷干休,所以這半小時只好先暫時個別行動,大家繼續逛,我則是坐在國父紀念館階梯上等下一場主燈秀。

坐在階梯上照相,果然就不會被水花噴到,可是我又發現水幕上有雷射投影,如果不是坐在正中央的位子的話,照出來的照片並不是對稱構圖,很不好看,可以說是不值得留下來的照片。苦等三十分鐘,最後只換來一場空。 orz|||

這次的主燈秀結束後,大夥再次集合完畢。跟去年一樣,台北市政府外牆也有燈光秀,市民廣場上也還有其他花燈,所以我們下個目標就是前往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政府周圍的人潮比國父紀念館更少,所以逛起來還蠻舒適的,不過上班上了一整天,走了一整晚,腳居然痠了起來,看到市民廣場上有椅子,二話不說就坐了下來休息。這時候能照的照片,也只剩下眼前的花燈而已,其他地方的花燈就懶的走過去照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XD

既然大家都走累了,所以也差不多該各自打道回府了。原本我也想跟著大家一起坐捷運回去,不過突然想到我還沒照到今年的剛彈花燈,所以臨時改變主意,再度回到國父紀念館去照剛彈花燈。

晚上十點的國父紀念館遊客相當的少,就算還有一個小時才會熄燈,階梯上也沒什麼人在等主燈秀。看著空蕩蕩的階梯,我突然興起了再次挑戰主燈秀的念頭,反正都已經回到了國父紀念館,而且絕對有正中央的位子可以坐,那就趁這個絕佳的機會再挑戰一次吧。

果真,坐到階梯中央的位子,看到的畫面就會是對稱構圖,雷射水舞搭配主燈,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很平衡,比在其他地方照都好上百倍啊。






臨走之前,照一張主燈的HDR照片,以彌補主燈秀的過程中無法包圍式曝光拍攝的遺憾。

好在離開的最後一刻突然心血來潮重拍主燈秀,要不然今年可就沒有像樣的主燈照片了。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3554388894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