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度十大風景攝影作品

2008年即將要結束,按照慣例要來為這一年的攝影作品來個小小回顧。由於今年忙於上班以及照顧親愛的女朋友,照片產量大減,因此年度十大攝影作品很容易就找出來了。 XD

今年首度嘗試拍攝HDR照片,所以我會把一些HDR照片也放進來排名次。今年的年度十大風景照片分別是:


第十名我給雙溪鄉的雅園簡餐店,那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如果用普通的方式拍照片,我應該是拍不出什麼名堂。不過這種天氣反而適合拍攝HDR照片,製作成HDR照片之後,HDR的特性都表現出來了,反而變得非常出色。


第九名我給桃園忠烈祠的屋頂,今年只用到一次Nikon FM2相機,就是用來拍攝桃園忠烈祠。底片的效果拿來拍攝古蹟建築非常地有味道。


第八名我給瑞芳黃金博物園區內的一面牆壁,在夕陽餘暉下,牆上的草形成一道長長的陰影,簡單卻很有趣。


第七名我給插在女朋友包包上的油桐花,這是我跟女朋友去汐碇路賞油桐花時,將掉落在地上的油桐花收集起來插在女朋友的包包上。簡單的幾朵油桐花,搭配溫暖和煦的春日午後陽光,感覺非常愜意。


第六名我給陽明山海芋園裡面的櫻花,這是用長鏡頭在樹下照的,在淺景深的效果下,背景變得非常地朦朧。雖然這沒有用到什麼深奧的技巧,不過看起來漂亮就選它了。


第五名我給基隆河上的彩虹橋,這座建好不久的彩虹橋非常具有特色,所以就算這張照片沒有經過什麼太特殊的處理,也是個很棒的夜景照片。


第四名我給今年所拍的第一個風景攝影照片主題,也就是台北101煙火。這是我第一次使用B快門來拍煙火,加上煙火只放了三分多鐘而已,拍的照片不多,又有很多照片拍得慘不忍睹,一開始的時候只覺得非常沮喪。後來稍微整理之後,發現了這張當天拍的最好的照片,沒有過曝,構圖也不錯,頓時讓我覺得十分欣慰,辛苦等待兩個小時沒有白費。那種感覺到現在一直都很難忘,希望等一下拍跨年煙火可以拍出比這張更好的照片。


第三名我給這輩子唯一一次的三芝飛碟屋的照片,之所以肯定那是最後一次是因為這個星期飛碟屋就被拆除了,以後就再也見不到這個十分具有特色的廢墟。那次拍攝的所有照片幾乎都製作成HDR影像,對於這種高反差的廢墟,更能突顯出HDR影像的特色。


第二名我給首次在象山上拍台北101的照片,那天原本是想拍夕陽大景的,可惜到太陽下山之前都沒有出現大景,所以索性就練習HDR照片的拍攝。傍晚過後台北101周圍的夜景十分華麗,製作成HDR影像的效果出奇的好。


第一名給了我目前為止拍的最好的煙火照片,這是在2008臺北大稻埕煙火節所拍攝的煙火,是在看完書籍以及各攝影網站後,將學來的知識立即派上用場,很慶幸的是這次的實作非常成功,頓時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明年以後可以更上一層樓。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