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之旅第十三日 愛の像

離開明月院之後,我就搭乘JR東海道本線的電車回東京去。本來我接下來應該要去覓食,不過我身上的現金不足,必須找個可以用台灣金融卡領錢的ATM,這樣才有錢吃午餐。

我在網路上找到好幾個便利商店的提款機都支援台灣金融卡,但為了避免資料錯誤而撲空白跑一趟,當我搭到蒲田駅,也就是東京都內最南端的JR東海道本線車站,就先走出站,到自動售票機前用身上僅存的現金購買東京都市地區通票。如此一來,今天之內就不用擔心搭乘JR的車資了。

在眾多提款機中,距離車站最近的應該就是一間位於新橋駅附近的sunkus便利商店,剛好新橋駅周圍對我也不算太陌生,領完錢之後就可以立即吃午餐。

不過,當我按照地圖指示走到該地址的時候,卻發現sunkus倒了,換成了FamilyMart。

由於其他sunkus的距離都有點遙遠,而且也不敢保證別的sunkus是不是也都安好,既然眼前的FamilyMart有提款機,我就走進去碰碰運氣。

幸好,FamilyMart的E-net提款機有支援Cirrus系統,而我的永豐銀行金融卡是Cirrus系統,因此也就順利領到錢,解決了吃的問題。 XD

在真的去吃午餐之前,我看到附近有個Pokemon GO的道館即將要進行頭目戰,剛好那附近的餐廳也比較密集,所以就先走過去參與頭目戰。

抵達道館後,我才曉得這個道館是新橋駅旁邊的銅像「愛の像」。這個銅像我看過很多次,但每次經過都沒有帶相機,既然目前身上就有相機,而且有望遠鏡頭,所以打完頭目戰之後,我就順便照了幾張愛の像。

或許旁邊的路人都覺得我很奇怪吧,居然用這麼專業的相機來照這銅像。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