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之旅第一日 啟程

我目前任職的公司,在到職滿五年及六年之間,可以放連續一個月的長假。上個星期才在美國出差,出差結束後的星期一,就是這一個月長假的開始。

我先從美國回來台灣稍微喘息一下,接著,就在今天中午動身前往日本,展開為期兩個星期的獨自一人日本之旅。這趟旅程天天都要搭乘各式各樣的軌道運輸交通工具來移動,所以稱之為鐵道之旅也不為過。

今天搭乘的班機是從松山機場起飛的NH 852,目的地是東京的羽田空港。我去搭飛機的時候只需要坐捷運就好,到達東京之後,前往旅館也只需要乘坐東京モノレール跟JR山手線,大大節省了坐車的時間以及交通費用。

由於我會在東京住兩晚,後天才要前往河口湖,這三天所搭乘的交通工具,通通都涵蓋在JR東京廣域周遊券的範圍之內。因此,下飛機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盡快衝到羽田空港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去購買JR東京廣域周遊券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六點半而已,飛機降落的時候已經超過下午五點半了。我很擔心要是過海關花費太久時間的話,很有可能就買不到JR東京廣域周遊券了。

結果意外的是,過海關的人潮並沒有很多,一下子就完成了,可見得現在不是旅遊旺季,海關才不會塞車。就算是等行李等上十多分鐘,我還是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前往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除了今天就要用到的JR東京廣域周遊券之外,我還順便領取了未來會用到的日本鐵路通票,以免未來幾天沒有時間領取。

順利買到JR東京廣域周遊券之後,我就立刻用來搭乘東京モノレール,坐到浜松町駅,再換乘JR山手線,前往位於五反田的Hotel Mystays

這間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五反田駅前是使用ANA里程數所換取的,所以我前兩晚的旅館都是免費。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住,所以當然選擇最小的房型就好,反正旅館就只是睡覺的地方,距離JR五反田駅只有幾步之遙就是這間旅館的最大優點。

基本上房間看起來相當整齊清潔,房間走道稍微小了一點,但還是能夠將我的中型行李箱攤開來,所以還算堪用。

只不過,我沒意料到的是,這房型居然連浴室都超級小,小到我在淋浴間稍微轉身,手肘都有可能敲打到玻璃門。 囧rz

而房間內還提供房客一個可以外借出去的智慧手機,對於沒有網路的遊客來說,相當方便。不過,我自己本來就有購買在日本可以上網的SIM卡,所以這個手機完全派不上用場。 XD

雖然才剛抵達東京,有點舟車勞頓,不過我安置好行李之後,就立刻帶著相機腳架,出門照相兼覓食去,善加把握每一個可以照相的時機。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