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關西之旅第五日 祇園夜景

從京都府立植物園回到旅館之後,我把包包稍微整理一下,把大部分的鏡頭都留在旅館內,只把SIGMA 35mm F1.4 DG HSM Art這顆鏡頭裝在CANON 5D Mark III上面便出門覓食。

其實晚上的主要行程就只有吃晚餐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地要照的景物,帶著相機純粹只是以備不時之需而已。

相較於前幾天漫無目的的覓食,今天倒是出門前就鎖定要去吃京都知名料理「湯豆腐」。在眾多店家中,我們選擇了位於中京区的豆雅傳

從旅館前往豆雅傳,只需要搭乘公車再徒步前往即可。我們抵達豆雅傳的時候差不多是晚上七點半,小小的店面一樓內已經有兩組客人在等,我把名字寫在桌上的名單之後,也跟著坐在一樓店面的椅子上,靜靜等候樓上的客人用餐結束。

在我們入內後沒多久,老闆就在名單上畫上一條紅線,結束今晚的預約。好險我們來得早,要不然今晚真的是白跑一趟了。

在等了半個小時之後,終於輪到我們上樓用餐了。我所選擇的餐點非常簡單,就是豆腐丼セット,畢竟這是以豆腐料理聞名的店,當然要選擇以豆腐為主的餐點。

果真,這道料理,從主餐到小菜,幾乎都跟豆腐有關,對於喜歡豆腐的我來說,可以說是一大享受。更重要的是,這是只有京都才有的料理,所以吃了這一道,也算是總算沒有白來京都了。

至於老婆所點的是招牌料理湯豆腐セット,從外表看起來很像是清淡的豆腐鍋,但事實上,那並不是有味道的湯頭,純粹就是白開水而已,所以把料吃完就行了,不用喝湯,而且也不好喝。 XD

吃完了豆雅傳之後,老婆覺得不太滿足,還想吃點別的東西,所以我們不急著回旅館,反而在附近到處走走晃晃。

才剛離開豆雅傳,我就發現旁邊的小運河高瀬川河畔的櫻花居然還開著。原本我以為這邊的櫻花應該都撐不過前幾天的大雨,沒想到居然還沒掉光,雖然花況算不上好,但足夠稱得上是意外驚喜了。


覓食到最後,其實我們也只選了路旁的松屋來吃,算不上是什麼特別的食物,純粹就只是喜歡松屋的飯罷了。但吃了松屋,那就更不能馬上回旅館,還得走更多的路消化。 XD

剛好,在那附近,有一個景點是我們還沒有去過,而且在晚上肯定還是很熱鬧的景點,那就是祇園的白川沿岸。

從三条通前往白川,沿途都是昏暗的小巷,小巷兩側都是高檔的餐廳。在還沒走到白川之前,完全看不出來附近有知名景點。

但是,一走到白川,就看到一整排的路燈跟探照燈將白川以及沿岸的櫻花樹都照得燈火通明。而白川的對岸,則是一整排的高檔餐廳。透過餐廳的窗戶,完全能夠清楚地看到每間餐廳裡頭的宴會盛況,是個相當具有日式風情的畫面。

不過,用相機直接照裡頭的賓客是有點不妥,所以我還是站在橋上照白川就好了。


沿著白川繼續往西走,沿途看到的幾乎都是日式餐廳,但最靠近盡頭的那幾間餐廳,反而都是西式的洋食餐廳。而且,不曉得為什麼,西式餐廳旁的櫻花花況反而特別好,整體看起來就是日式西式混合的夜景。





只可惜今晚就只帶了一顆鏡頭出門,而且還是定焦鏡,構圖相當有限,再加上沒有腳架輔助,拍起夜景來格外辛苦。要是以後還有機會在晚間時刻來到祇園,而且還剛好踫上櫻花滿開的話,還是辛苦一點,扛著腳架過來,這樣照相也比較好過一點。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