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最接近日的日出

今天再度在凌晨四點多清醒了過來,由於今天是蓮花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日子,而外頭也沒什麼風雨,無論如何都應該要把握機會拍一拍日出,就算再怎麼愛睏都應該要打起精神。

但由於今天起床的時間稍微晚了一點,而且有點累,不太想去外頭拍日出,所以就跟去年一樣,直接在頂樓等日出。

今天的日出時間一樣是5:10,我在日出前45分鐘就到頂樓架設好相機腳架準備拍攝。此時只有東方的天空微亮,其他方向的天空還是有點黑,然而,東方天空的雲已經開始帶有一點點微弱的火紅色,宛如微微的火燒雲。

這微微的火紅色過沒多久之後就消逝了,但在日出前25分鐘,東方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又一道的紅色霞光,將整個天空劃分成紅藍兩色,並且照亮基隆上空的積雲,形成火燒雲。


在日出前十分鐘,紅色的霞光轉換成金黃色,同時也將基隆上空及五分山上的雲照耀成黃金雲。

這樣的日出還算精彩,但對於颱風已經這麼靠近的早晨來說,似乎有點不足。正當我還在納悶為什麼沒有大景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日出相對方向的西南邊,居然出現了好大一片火燒雲,範圍之大,遠勝日出方向的所有雲朵。因此,我也顧不得縮時攝影還進行到一半,趕緊中止,並且將腳架搬到西南側,專注在拍攝這一大片火燒雲。


火紅色退去之後,這一大片捲雲並沒有暗淡下來,緊接著就變成了比較常見的黃白色。雖然是很常見的顏色,但因為分佈範圍很大,所以看起來依然是很壯觀,最適合為今天的日出畫下句點。


當然,今天最可惜的一點就是一開始沒有猜對方向,要是打從一開始就鎖定西南方天空的話,那今天的縮時攝影影片看起來就會比較連貫了。只是出景這種事情,真的很靠運氣啊,運氣不好也沒辦法,下次記取教訓就是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