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旅第三日 The Stanford Dish


離開Stanford University之後,我們來到距離不遠的郊外小山丘。這座小山丘上面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不少遊客在此踏青。表妹婿說這裏是Stanford Dish,從名字上不難理解這裏也是Stanford University的一部分。

我們在附近停好車之後,就漫步前往這座小山丘,跟著眾人一起登山健行。沿途看到不少洋妞只穿著運動內衣在慢跑,原本我還覺得很訝異,想說她們怎麼這麼不怕冷,但親自走一趟之後,我發覺午後的陽光真的是會讓人熱到流汗,讓我不得不脫下我的外套,免得中暑了,更不用說那些在慢跑的帥哥跟洋妞。

今天的天氣一直都很不錯,來到Stanford Dish,更覺得天空藍得很清澈。配上周圍的青青草原,走沒幾步路就得停下來拍攝兩旁的美景,而且幾乎是怎麼拍怎麼好看。


今天雖然沒有下雨,但樹林之間卻瀰漫著薄薄的霧氣,在陽光的照射之下,太陽光芒清晰可見。



爬到一定的高度之後,可以看到遠方有一座電波望遠鏡,這就是Stanford Dish這個地名的由來。

隨著高度慢慢爬升,可以看到更多遠方的城鎮景色,甚至是遙遠的山脈,只可惜今天舊金山灣似乎佈滿了大霧,要不然應該是可以同時看到海景跟山景。


回頭看則可以看到剛剛參觀過的Stanford University

爬了二十多分鐘之後,山路的坡度漸漸變緩,也就是說我們幾乎來到了這座山丘的高點,因此接下來的路程就會比較輕鬆一點。事實上,這條山路已經算是很平易近人了,走起來一點也不會喘不會累,相當輕鬆。


在山頂上,有好幾條叉路通往南邊,但都被鐵鍊封住入口。這些岔路都看似沒有盡頭,而且沿途都是荒涼的草原,充滿了濃厚的神秘感。當然,這裡是Stanford University的屬地,用理性來思考也曉得這其實一點也不神秘。 XD




走著走著,我發覺我們越來越接近電波望遠鏡了,原本我以為電波望遠鏡只是一個遠方的建築物,沒想到其實這條山路終究會通往那位在遠方的電波望遠鏡。這樣一想,我們這一趟健行其實還走了蠻多路的呢。


除了遠方的電波望遠鏡,路旁其實也有另外一座看起來比較小的電波望遠鏡,只是岔路口一樣是被鐵鍊給封住了,無法進入。



在這座山丘上有電波望遠鏡並不稀奇,畢竟這裏也還是研究機構的財產,但我很意外居然可以在這座山丘上看到放牧的牛,他們到底是屬於誰的呢? XD



不知不覺間,我們就走到了那座大電波望遠鏡的旁邊,從路線圖來看,可以說是完成了一半的路程。

電波望遠鏡旁邊有另外一條健行山路,是允許遊客行走的,但這條路的終點並不會回到我們的停車處,所以我們打算只走個幾百公尺,看看前方有什麼就可以回頭了。




最後的答案揭曉,又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山路。 XD

既然看不到盡頭,有沒有特別漂亮的景色,我們就安心地回到原本的登山小徑上。

我發現路旁的草地上有很多坑洞,看起來是動物所挖掘的洞。不一會兒,就看到一隻松鼠靠近洞口想要鑽進去,我看機不可失,趕緊拿出相機來搶拍。這隻松鼠可能覺得害怕,所以一時之間在原地呆住了,幾秒之後才回過神溜進洞內。

來到Stanford Dish之後,我的相機幾乎一直裝著廣角鏡。廣角鏡拍風景沒有問題,但是拍松鼠就真的太遠了。當我還在換鏡頭的時候,那隻松鼠早已躲進洞內,遲遲不肯出來。但不要緊,這座山上什麼不多,松鼠最多,走沒幾步路,路旁又出現另外一隻松鼠,這次我算是有備而來,所以輕鬆拍到這隻散步的松鼠。

接下來的山路幾乎是下坡,可見得我們已經過了最高點,想必後頭的行程會更加輕鬆。

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原來還覺得很炎熱的太陽光,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斜射,稍微感受到一點點的涼意,但還不至於需要穿上外套。

路旁的樹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拉出一條條長長的影子,被太陽光照射到的草地,顯得相當耀眼金黃。我覺得這樣的景色非常美麗,所以趕緊再換回廣角鏡頭來搶拍。為了避免強烈的太陽光破壞畫質,我刻意用樹枝遮擋太陽光,減少畫面的對比,增加色彩鮮豔度。從拍出來的成果來看,效果確實是很不錯。


離開電波望遠鏡後,大概走十五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整段登山步道的最西端,在這之後是大下坡,所以想要看遠方的景色,這裏是最後的機會。西方的景色除了海岸的山脈之外,主要就是280號州際公路的沿途。


在進入下坡之後,體力支出當然也就沒那麼大,不過沿途的風景反而變得沒那麼吸引人,整個下坡路段幾乎都沒有拿出相機拍照,所以一下子就走完了。

然而,下坡的盡頭並不是我們的起點,想要回到原點,居然還得再上坡一次才行!而且這坡度還不算平緩,要不是先前有保留一些體力,要不然在精疲力盡之後看到這麼長的上坡簡直是令人感到崩潰啊!



沿途的景色雖然沒有山頂來的精彩,但至少還有一定程度的可看性,讓這最後一哩路不那麼無聊。 XD


最後,我們終於回到一開始的大岔路,歷時兩小時、總長度五公里的登山健行行程完美地畫下了句點。除了一開始的炎熱之外,大部份時間的感受都是舒適宜人的,天氣好、風景好、坡度平易近人。在台灣我還不見得願意走這麼長的山路,但在Stanford Dish,要走幾次都沒問題,難怪這裡可以成為附近居民的熱門健行聖地。


今天的晚餐是要跟許久不見的Dan吃飯,其實在來到美國之前,我完全沒想到Dan其實就住在Mountain View而已,距離飯店非常近。下山之後,表妹載我回到飯店,稍微梳洗之後,Dan就來到飯店載我前往今晚的用餐餐廳:CasCal

CasCal是Mountain View一家高級西班牙餐廳,其實Dan的家就在附近而已,但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所以也只能勞煩Dan載我過來。

除了我跟Dan以外,還有兩位Dan的友人一起用餐。原本我還想藉這機會試著習慣說英文,畢竟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但因為Dan的中文越來越流利了,我也就不爭氣地放棄說英文的念頭。來到美國的第三天,還是幾乎都在說中文而已。 XD



回程一樣是讓Dan載我回到飯店,道別之前,我跟Dan表示,希望接下來是在台北見面,好好舉辦一個太極同學會。

今天歷經了登山健行跟吃大餐,再加上早上睡眠不足,晚上很順利地就入眠了,我想時差應該是順利調整完畢了,接下來的工作日應該是沒問題……吧?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