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旅第三日 Stanford University


雖然凌晨兩點才到飯店休息就寢,不過早上八點不到我就醒過來,準備上網買春節假期的高鐵票。由於我買的是除夕前三天的高鐵票,所以購買過程相當順利,沒幾分鐘就完成了,還可以回到床上補眠。

九點左右,表妹再度來到我的飯店歸還我的行李箱,順便載我出門,享受加州的美好陽光。

加州早上將近七點半才日出,所以八九點出門還是會感受到一陣寒意,但是隨著太陽上升,氣溫也越來越熱,感覺也就越來越舒適了。

今天的早餐是一家位於Palo Alto的傳統美式早餐店,店內的裝潢就是電視上常見的美式早餐店的樣式,相當有趣。星期天早上來吃早餐的人相當多,所以我們稍微等了十幾分鐘才有空位坐下來。

這家早餐店有賣各式各樣的美式早餐,舉凡鬆餅、法式吐司、炒蛋都有。為了能夠吃到各種口味的早餐,我們點三樣不同樣式的早餐來吃。雖然名為早餐,但是其份量之大,吃完之後連午餐都可以省了。

鬆餅跟法式吐司上面都佈滿了新鮮水果與楓糖,吃起來很甜,搭配柳橙汁或者其他飲料很適合,不配飲料就太甜了。至於馬鈴薯鮮菇炒蛋算是好吃的早餐組合,飯店早餐雖然也有這幾樣,但就是稍微差一點點。

吃完這些早餐,肚子其實很飽了,但表妹說她看到路人手上拿著一杯Philz Coffee,表示這附近有Philz Coffee的分店。表妹說這算是一間很有名的咖啡店,而且很好喝,建議就算是不常喝咖啡的我都要嘗試看看,於是我們就慢慢走到幾個街區外的Philz Coffee排隊買咖啡。

Philz Coffee的特色就是現煮咖啡,而且是濾泡式咖啡,其中招牌的薄荷咖啡還經過一連串神秘的配方調製而成,明明是現煮,拿到的成品卻是冷咖啡,還蠻神奇的。

薄荷咖啡顧名思義就是使用了薄荷調味,所以原本就是冷的咖啡喝下去,更顯得清涼消暑,果真讓不太常喝咖啡的我都忍不住想要喝完。

吃完早餐,接下來就是散步消化的行程了。附近最知名的大學就是遠近馳名的Stanford University了,上一次出差完全沒有逛到,因此今天來逛Stanford University是最適合不過了。

我們開車直接進入Stanford University的校園,將車子停在大草坪周圍,漫步前往位於校區中央區域的紀念教堂。

這個時候太陽的熱度已經非常熱了,穿著大外套都覺得在噴汗,因此不得不將外套留在車上。很難以置信在此同時,美國的其他地方居然是在下大雪,加州的天氣未免也太美好了。

在陽光的照耀之下,Stanford University的校舍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黃黃的,很有古味。我以為這只是某幾個校舍特有的顏色,但逛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幾乎全校都是這樣的色系。

校舍的長廊是採用歐式建築的風格,有一點古希臘的味道,在大晴天下,陽光灑進長廊內,充滿了溫暖悠閒的氣氛。




才走沒幾步路,我就來到了紀念教堂前方的廣場。相較於其他校舍的單一色調,紀念教堂外牆上的璧畫更顯得五彩繽紛,格外醒目,因此,這裏不意外地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拍照。想要拍到完全沒有遊客的紀念教堂,確實是需要一份很大的耐心。

原本我打算拍完教堂的外觀之後就要離開,表妹卻建議我進去裡面看看,裡頭很漂亮。起初我還想說室內的光線一定比較暗,拍HDR照片的難度一定比較高,我其實不太願意嘗試這種失敗率的場景,因為回家之後的下場通常就是二話不說砍照片。但後來仔細想想,都難得來美國了,只是走進去看一看好像也沒啥損失,所以還是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情走進教堂內。

雖然這是一間位於美國的教堂,但整體的建築風格都是歐式,置身其中,彷彿像是在參訪歐洲教堂。才一踏進來,我就決定要好好拍一張HDR照片了,就算成功率不高也得拼。

教堂內的遊客並不算多,因此我可以慢慢等遊客都從我的鏡頭前離開,遲早會等到完全沒有人出現在鏡頭前的時機。約莫過了五分鐘左右,終於讓我等到這個時機,成功拍到紀念教堂內部的HDR照片。

照完之後,我反而覺得這個場景很眼熟,好像在什麼書本文章上看過。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個教堂就是史上第一篇HDR論文Recovering High Dynamic Range Radiance Maps from Photographs的實驗場地,因此格外意義深遠。我在這個教堂拍HDR照片卻沒有當場認出來,實在是相當慚愧啊! orz|||

教堂中央起碼還有頂光,所以稍微亮一點,但如果要照教堂內的其他角落的話,還是換成大光圈鏡頭比較不怕失敗。前幾週我跟Naomi買了二手的SIGMA 24-70mm F2.8 EX DG MACRO鏡頭,正好在此處派上用場。






教堂之內隨處可見歐式宗教風格的建築藝術,不過教堂兩側的校舍都還是維持著Stanford University一貫的土黃色古希臘建築風格。




西側校舍的長廊,因為陽光照射方向的關係,幾乎整個長廊都充滿了陽光,看起來格外好看。這部分的區域比較少有遊客經過,所以拍起照來格外順利。


表妹說再沿著長廊走下去就真的是教學區域了,比較沒什麼好逛,於是我就折返往大草皮的方向移動,準備離去。




我在紀念教堂內裝上的Sigma 24-70mm F2.8 EX DG HSM鏡頭一直都沒有拿下來,正好我看到表妹的女兒正充滿活力地在校園內奔跑,於是我就善盡一位好舅舅的義務,幫外甥女照照相,順便也測試這顆鏡頭拍人的威力。







Stanford University的校園內,幾乎隨處都可以見到一座高聳的塔,我對這座塔還蠻好奇的,所以想要往高塔所在的東邊走去。只不過走沒幾步路,我就發現這座塔的距離應該不是走個兩三分鐘就能到達的地步,所以趕緊作罷。

雖然無法抵達高塔,但我發現東側校舍的建築風格稍微跟紀念教堂周圍的校舍不太一樣,勾起了我的另外一個好奇心。於是我跟表妹說我要花個幾分鐘的時間在東側逛一逛、照照相,表妹她們則先回到車上去等我。








當我覺得拍得差不多的時候,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早餐吃太飽,肚子不餓,也就忘了平常該要吃飯的時間。而我們下午還有別的行程,所以得趕緊離開Stanford University,要不然壓縮到後面的時間可就很麻煩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美國之旅第三日 Stanford University〉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