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橋日落


今天早上萬里無雲,天氣非常好,看到這樣的好天氣,實在忍不住想要出門照照相,因此便下定決心,傍晚的時候一定要照個夕陽。

沒想到,越接近傍晚時分,就有越來越多的烏雲從東南方飄過來,感覺入夜之後大概就會下雨了。然而,如果看到烏雲就放棄的話,那今天的攝影就真的結束了,因此,我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騎車來到南港內湖之間的成功橋,拍攝今天的夕陽。

成功橋是一座可以清楚看到台北101在河中倒影的橋,過去在太極上班的時候,時常會經過這座橋,但卻從來都沒想過要在橋上拍照。今天再度回到這座橋上,風景還是一樣的好,但每當有大車經過的時候,都還是能明顯感受到橋面的震動。相較於可能變壞的天氣,其實我更害怕震動不斷的橋面會影響到拍照的穩定度。不過,沒有在這裡嘗試過,我也不敢說拍出來的照片是不是一定會真的受到影響。凡事都要有第一次,我想就趁這個機會,看看在成功橋上拍出來的效果如何吧。

今天開始拍攝的時間是太陽下山前40分鐘,之前我幾乎都是剩下二十分鐘的時候才開始拍攝,今天算得上是比較早開始。開始拍攝前,本來南邊的天空還有大片烏雲,開拍後幾乎都散去了,因此可以清楚看到雲後的藍天。


隨著太陽漸漸落下,烏雲也越聚越多,幾乎都要碰到台北101的頂部,因此可以清楚地看到太陽照亮烏雲底部的景象。


五點過後,幾乎只剩下西邊的天空沒有烏雲,原本我還期望今天可以拍到大景,看來這個期望要落空了。

不過,在太陽下山前十分鐘,烏雲的前端還是出現了些微的火燒雲,算的上是老天給的一個小小安慰獎吧。 XD

雖然沒有拍到期望中的大景,但是整個日落過程製作成縮時攝影,還是可以深刻感受到整個大氣的流動感。更重要的是,顯然橋面的震動並不影響畫面的穩定度,所以就算是在車水馬龍的橋上,用廣角鏡拍出來的縮時攝影都還是跟平地一樣,看來以後不用害怕在橋上拍攝廣角縮時攝影了。

入夜之後,天空中的烏雲已經籠罩在台北101的頂部了,整個烏雲被台北101照亮,頂部的尖端時而露出,時而被烏雲掩沒。原本我期望可以拍出類似琉璃光的效果,但顯然從雲下方拍攝跟從雲上方拍攝,效果還是不太一樣,看來要拍琉璃光,還是得勤快地上山才是。 orz


今天的好天氣後繼無力,希望下一次再來成功橋,可以拍到完美色溫的夜景倒影,而不是像今天這樣烏雲密佈的壞天氣。 o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