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颱風來臨前夕的夕陽


這幾天出現了一個以天秤座為名的颱風,以路徑看來似乎有可能又會直撲台灣,或許在颱風來臨之前會有大景,所以今天上班的時候就帶著攝影器材來,如果傍晚天氣還不錯的話,就到距離新公司不算遠的大直橋旁照照夕陽。

在新公司上班的好處就是不用打卡,所以五點多我就先行離開公司前往大直橋旁邊的河濱公園勘景。選擇一個距離大直橋適中的位置之後,就一如往常地架起腳架,開始縮時攝影。

今天天氣雖然晴朗,但是很可惜沒有出現甚麼精彩的大景,而且其實河濱公園風還有點大,我以為這點風應該不會影響相機,沒想到回家看照片才發現,部分的照片位置略有位移。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差距,但是作成影片之後就會抖得很明顯。

幸好VirtualDub軟體不但可以將單張圖片串成影片,還具有消除抖動的外掛。如此一來,就算不用前公司電腦中的Nuke也能輕鬆製作縮時攝影影片了。

但重點是,下次還是不要小看河邊的風啊…..o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