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結婚喜宴


這是我老家被拆了之後第一次回到豐原,不過很可惜今天沒機會去看被夷為平地的老家。

星期三弟弟結婚完之後,跟弟妹去金門過了三天的小蜜月,昨天下午回到台灣,我們就立刻開車回豐原,準備今天的喜宴。

弟弟跟弟妹住在汽車旅館過夜,我則跟爸爸媽媽住在小舅舅家。一大早,弟弟就打電話抱怨汽車旅館一直跳電,所以他們兩個想要來舅舅家化妝。講完電話,舅舅就在TVBS上面看到關於豐原跳電的新聞,原來是因為有猴子跑到變電箱觸電,所以才造成那個地區一直跳電,TVBS的新聞還真是有效率啊。 XD

沒多久,弟弟跟弟妹以及新娘秘書就來到舅舅家,準備要來化妝。幸好今天弟妹不必穿白紗,所以化妝的時間應該不需要很久,要不然想要趕上中午的喜宴恐怕還是會有點問題。


十點半過後,大家都差不多準備就緒了,我們便開車前往今天的喜宴餐廳。

今天我不但要擔任伴郎,而且還要幫弟妹顧好Notebook,順便放一下進場影片。在餐廳的資訊人員以及婚禮攝影師出現之前,我還可以拿著相機到處照照。




餐廳資訊人員出現之後,我就在舞台邊安裝Notebook,同時搞懂弟妹的電腦要怎麼操作。真奇妙,windows 7用久了,居然會覺得windows XP好不熟。 XD

由於這家餐廳每層樓的進場秀用的都是同一批服務生,所以樓上比我們早進場,我們就得等樓上秀走完才能開場,因而拖延到快要一點才開席。開席前,我要先到電腦前撥放成長影片,按下play之後立刻衝到另一端的場邊擔任伴郎,搞得比新郎還辛苦。 XD

尷尬的是,餐廳的場控誤以為我們自己有準備進場音樂,結果在影片撥放完之後,有好一段時間是空白無聲的,過了快一分鐘才終於聽到結婚進行曲,還好這個小失誤應該是瑕不掩瑜。(好吧,我承認其實是場控在問我的時候,我搞錯意思了,所以才擺了烏龍。 XD)

以前看別人當伴郎好像很輕鬆,結果自己當伴郎才發現,要跟著固定的節奏踏步其實還蠻困難的,不可以太快也不可以太慢,像我這種平衡度不足的人,好幾次都差點跌倒,更不用說連續三四次都只有踏出右腳,忘了還有左腳的存在。 XD

以後我自己結婚絕對不要用這麼累的進場方式,用自然的步伐走還是比較好。

還好今天的主角不是我,我想我就算走得很好笑,大家的目光應該還是放在後面的弟弟才對。

進場結束之後,伴郎的工作就真的結束了,所以我可以安心回到座位上吃東西。這家餐廳從去年到現在,其實我已經吃第三次了,但是今天的眾多菜餚中,居然出現了「鐵板烤肉」,是真的有瓦斯爐跟鐵盤,當場將生豬肉烤成熟的,而且味道還蠻不錯的。現在的喜宴餐廳競爭也未免太激烈了,各式各樣的花樣都紛紛出籠了。 XD

原本第二次進場我還要放弟弟他們訂婚時候的影片,不過後來取消了,直接進場就好,所以我就有空可以拿相機照相了。





第二次進場完之後就逐桌敬酒,敬酒大概花十幾分鐘就結束了,喜宴很快就來到了尾聲,算得上是相當有效率的喜宴。

由於外婆年歲已高,午餐過後需要休息,所以我就提前離開,先開車載外婆跟大舅舅回外婆家。途中經過外婆家附近的鐵路平交道,鐵路旁的房子都正在拆除,小時候印象中的豐原景物正逐漸在改變中,或許再過幾年,豐原會變得更不一樣吧。

回到餐廳之後,眾賓客們都已離去,只剩下我們家人而已。弟弟跟弟妹還沒有打算要馬上回台北,想要先回小舅舅家休息,所以我就再開車載舅媽跟表弟回去后里。后里我雖然不常去,可是近幾年后里的變化也很大,說不定數年之後,后里會變得連我都認不得的樣貌了。

就這樣,今天的喜宴圓滿落幕了。雖然兩位新人很辛苦,不過負責要開車的我也是相當辛苦的,晚上還得由我載弟弟跟弟妹回台北呢。 XD

祝弟弟跟弟妹百年好合!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5276242901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